网站首页 警方剪影 通知公告 古城警讯 执法公开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电话查询 站内检索
  欢迎您访问保定市公安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货车司机外地猝死 安国民警鼎力相助
2020-11-13 来源: 浏览次数:1197

近日,安国服务区工作人员杜先生将一面写有“共筑和谐 警民携手”的锦旗送到安国市公安局北段村派出所,表示对所长刘康、民警张聪等人的感谢。

据了解,20201030日,山西大同的一位四十多岁的货车司机在安国市服务区休息时因心脏病突发死亡,其妻子惊慌失措急需帮助。接报后,安国市公安局北段村派出所所长刘康带领民警张聪等人立即赶至现场,对死者家属进行安抚,并维护现场秩序。

经查,原来是该货车司机当天早上七点左右驾驶大货车去内蒙古送货,途中经停安国服务区北区时候,刚下车准备吃饭,突然说自己心脏不舒服,瞬间情况愈加严重,还没来得及找到速效救生丸,心脏就停止了跳动,去世了。服务区值班经理立即拨打120 电话和110报警电话,民警到达现场后,初步了解逝者死因,并安抚死者妻子。陌生的城市陌生的环境,加之亲人的突然离世,让死者妻子顿感无助,伤心落泪。出警民警立即与死者老家人取得联系,告知事情经过,并协调车辆将尸体运回老家安葬。期间民警及服务区工作人员全程提供咨询和陪护,让死者家属在异地感受到了温暖。

几乎每天,都有类似救助事件在发生,在民警看来,群众利益无“小事”,却正是这样一件件小事,彰显了民警为民服务的热情,体现了民警帮助群众解难的态度,赢得了广大群众的好评和赞誉。

解敏慧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保定市公安局主办      保定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东风中路1166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3071100转20590
冀ICP备09045226号-39      网安备案号:13060202000110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