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警方剪影 通知公告 古城警讯 执法公开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电话查询 站内检索
  欢迎您访问保定市公安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消息
无牌无证二次酒驾 车被查扣人被拘留
2020-11-17 来源: 浏览次数:1317

男子酒后驾驶无牌无证摩托车上路,未料想这已是第二次酒驾,最终其难逃法律制裁。日前,阜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查处一起无牌无证、再次酒驾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违法人员王某被依法行政拘留。

近日晚,交警部门在县城西门路段执行夜查任务时,发现一辆二轮摩托车远远驶来,然而驾驶人在看见路口有执勤民警时便降速停了下来,并试图掉头驶离,形迹十分可疑。民警见此异常情况,随即上前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经查,该摩托车驾驶人名叫王某,未取得摩托车驾驶证件,车辆也未悬挂牌照,且其身上带有浓浓酒气,后经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其酒精含量为54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

就在执勤民警对驾驶人王某开具处罚决定书时,竟然发现其于2019年曾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查处过,此次酒后驾驶行为属于再次酒驾。对于王某的二次酒驾和无牌无证违法行为,交警部门依法做出罚款1700元并处10日行政拘留的处罚,同时其摩托车也被依法扣留。

警方提示:无牌无证、酒驾醉驾都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酒精会导致人的视线模糊、判断标准、运动机能下降、反应迟钝,为了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请广大驾驶人一定要杜绝侥幸心理,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平安文明规范出行。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保定市公安局主办      保定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东风中路1166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3071100转20590
冀ICP备09045226号-39      网安备案号:13060202000110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