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警方剪影 通知公告 古城警讯 执法公开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电话查询 站内检索
  欢迎您访问保定市公安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消息
蒙面作案专偷三轮车 二进宫男子再被抓
2020-11-20 来源: 浏览次数:1470

 

近日,易县公安局狼牙山派出所联合刑事侦查大队三中队成功破获系列盗窃三轮摩托车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男,30岁,保定清苑人),破获系列盗窃案件八起,引起社会广泛赞誉。

认真梳理 顺藤摸瓜 兵分多组 成功擒贼

20201023日上午9点,易县公安局狼牙山派出所接报警称自己在南管头村大集上一辆三轮摩托车被盗。所长杨自督和三中队负责人曹锋带领民警立即展开案件侦办工作。民警对案件进行大量摸排,认真梳理案件线索,在现场路边监控录像中,发现一名戴帽子、口罩的男子将受害人的三轮摩托车快速打开并盗走。办案民警梳理辖区内近期被盗三轮车相关案件,根据作案手法进行分析,发现均有相似之处,决定并案侦查。

办案民警通过调查取证,发现犯罪嫌疑人反侦查意识极强,盗窃手法熟练,每次都蒙面作案,只留下简短的两段画面,给案件侦办工作带来了困难。民警顺藤摸瓜经过七天的案件攻坚,终于在清苑区某村的高速桥下发现了摩托车的轨迹,自此再无其它消息,案件一时又陷入了僵局。民警抵住压力,梳理案件线索,兵分两组,一组寻找犯罪嫌疑人,一组继续寻找三轮摩托车的下落。一天、两天、三天......六天过去,犯罪嫌疑人就像人间蒸发一样,音信全无。

2020111519时,正当民警准备转移其它地方进行查找时,一名骑着三轮摩托车的男子进入了民警的视线,其体貌特征与视频中高度相似,该男子正在前往一家卖二手车的门店,行为非常可疑。民警立即出击将正打算卖掉三轮摩托车的张某当场抓获。

自制工具流窜多地 “重操旧业”再次进宫

讯问伊始,犯罪嫌疑人张某拒不承认犯罪事实,对于抓获时自己骑着的电动三轮车声称是自己买来的,各种狡辩。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在1115日当天还流窜至易县坡仓乡,通过三中队的查询,当天上午在坡仓集市上被盗电动三轮车一辆,监控录像中记录了犯罪嫌疑人的作案过程。最终在强大的事实和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八起盗窃案件的犯罪事实。

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此次为二进宫,曾因盗窃罪被法院判处七年零六个月刑期,2019年出狱后,找了几份工作,不愿吃苦,就萌生“重操旧业”的恶念。20209月份,其自行打磨了一个T型锥子专门用于撬三轮车的车锁,先后流窜至易县狼牙山、流井、塘湖、坡仓、大龙华等地实施盗窃,并将盗窃的三轮车卖掉,卖车所得赃款全部用于挥霍。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易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韩艳杰 佟宝蕴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保定市公安局主办      保定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东风中路1166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3071100转20590
冀ICP备09045226号-39      网安备案号:13060202000110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