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警方剪影 通知公告 古城警讯 执法公开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电话查询 站内检索
  欢迎您访问保定市公安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消息
重拳出击 让“百吨王”无处可逃
2020-11-17 来源: 浏览次数:759

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有效打击货车超限超载交通违法行为,望都县交警大队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开展“百吨王”专项整治行动,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仅20201111日一天就成功查处5起严重超载违法行为,严厉打击了超载违法行为的嚣张气焰。

111544分许,一辆车牌为冀FN***7的大货车驶入正在蠡野线执勤巡逻的民警的视线,该车车厢内货物高耸、行驶缓慢,存在明显的超载嫌疑。执勤民警立即对其进行检查,经核查,其行驶证上载明的核定载质量为31吨,经过公路超限检测过磅称重核实:该大货车实际载质量为102.96吨,超过核定载质量71.96吨,超载率达232.13%,是名副其实的“百吨王”。

随后,又有四辆大货车冀FP***9、冀FN***7、冀FN***9、冀FM***3相继被查获,经公路超限检测过磅称重核实,四辆大货车超载率均达到100%以上。随即民警对违法车辆依法进行了扣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100%的,驾驶人将面临驾驶证扣6分,罚款1500元的处罚。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保定市公安局主办      保定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东风中路1166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3071100转20590
冀ICP备09045226号-39      网安备案号:13060202000110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