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警方剪影 通知公告 古城警讯 执法公开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电话查询 站内检索
  欢迎您访问保定市公安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消息
嚣张偷车贼被发现后改抢车 终被警方抓获
2020-11-25 来源: 浏览次数:1142

    近日,莲池区公安分局南大园派出所经过42个小的连续作战,破获一起盗窃、抢劫机动车案。

1018日凌晨,受害人刘某报警称:其微型货车被一名男子抢走。值班民警迅速出警,经询问得知:车主刘某于凌晨1点多发现自己放在长城南大街的解放牌徽型卡车有人砸碎车窗进入,走近一看,一名中年男子正在连接点火线试图偷车。车主刘某就上前呵斥并制止,偷车男子拎着一根铁棍对其进行追打。由于是凌晨,周围行人稀少,刘某怕吃亏便暂时逃走躲避,这名中年男子趁机把车开走。

接警后,南大园派出所领导班子临时成立三个行动小组,开展全面侦查,一组负责沿疑犯开车逃跑方向追查并负责抓捕,二组负责查看街面监控录像,三组负责协调分局,请求技术支持。

    民警经过四十多个小时的奋战, 1019日下午,抓捕组民警在河北深泽县抓获犯罪嫌疑人高某和嫌疑人李某,并追回被抢车辆。经审讯,高某交代其在9天前,在保定一中附近盗红色五菱面包车一辆。经查,犯罪嫌疑人高某近10年间,在保定市区作案多起,涉及伤害、盗窃、强奸等罪名,今年五月刚被刑满释放。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被盗和被抢的车辆已经追回,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保定市公安局主办      保定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东风中路1166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3071100转20590
冀ICP备09045226号-39      网安备案号:13060202000110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