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警方剪影 通知公告 古城警讯 执法公开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电话查询 站内检索
  欢迎您访问保定市公安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消息
超员+超载 双超百分之三百!
2021-02-17 来源: 浏览次数:1609

一说到货车交通违法,大家总感觉是超载,和超员扯不上关系,谁能想到,下面这辆货车不但超载超过100%,竟然还严重超员!还好其违法被保定公安交警及时发现,消除了隐患。

春运期间,保定公安交警持续加强车辆交通违法查处力度,严厉打击超员、超载、货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为春运保驾护航!

近日,保定公安交警高阳大队交警在保沧线执勤时,发现一辆货车行驶而来,经验丰富的执勤交警发现该车存在超载嫌疑,于是立即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当执勤交警上前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室和夹层卧铺里竟然满满当当坐满了人!经查,该车核载3人,实载7人,属于严重超员!经过磅称重,该货车总重7650千克,货物总质量为5205千克,该车核定载质量1495千克,超过核定载质量3710千克,属于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100%的违法行为。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驾驶人张某某因驾驶货车违反规定载客9人以下的,被警方处以驾驶证记6分,罚款500元,因其驾驶货车超过核定载质量100%的,驾驶证记6分,罚款1500元。

车辆无论是超员还是超载都存在巨大安全隐患。目前正值春运时期,道路交通运输量较大,公安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守法出行,文明行车!同时,保定公安交警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严处,确保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保定市公安局主办      保定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东风中路1166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3071100转20590
冀ICP备09045226号-39      网安备案号:13060202000110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