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警方剪影 通知公告 古城警讯 执法公开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电话查询 站内检索
  欢迎您访问保定市公安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看看谁被曝光了?驾驶电动自行车→逆行是违法!
2021-11-12 来源: 浏览次数:6734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道路交通秩序,提升市民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保定公安交警利用行人、非机动车违法抓拍系统,采用电子警察抓拍方式,治理行人、非机动车违法,并对违法者进行曝光。

通过行人、非机动车违法抓拍系统,警方能够分析比对出违法行为人的身份信息,并同步在我市重要媒体平台曝光,对违法行为人和周围人群进行警示教育。对于屡教不改、影响通行安全的交通违法人员,公安交警将依法予以处罚。      戴头盔、不闯灯、不逆行是电动车骑行者出行必须遵守的三大点!驾驶电动自行车逆行是违法行为,不仅如此,以下人员还未佩戴安全头盔。看看他们都是谁?希望通过曝光,能给大家敲响警钟!

    电动自行车体积小,机动灵活
    看似不会造成太大伤害
    然而恰恰相反
    正因为非机动车更灵活
    一旦逆行,行人及车辆难以及时躲避
    更易发生交通事故

    1.容易发生事故
    逆向行驶是严重的主观违法行为,轻则导致交通堵塞,重则可能引发严重的道路交通事故,而涉及非机动车逆行的交通事故中,往往非机动车骑行者伤亡居多。
    2.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五条已经明文规定了“机动车、非机动车实行右侧通行”。对逆向行驶的非机动车辆,交通管理部门可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条“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可以扣留其非机动车”给予处罚。

    为了图一时之快
    为了能少走一点路
    不惜逆向行驶
    殊不知只会让危险升级
 

    保定公安交警提示:交通参与者应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驾乘电动自行车应佩戴安全头盔,切勿为抄近道逆向行驶,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保定市公安局主办      保定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东风中路1166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3071100转20590
冀ICP备09045226号-39      网安备案号:13060202000110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