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警方剪影 通知公告 古城警讯 执法公开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电话查询 站内检索
  欢迎您访问保定市公安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消息
清苑两起系列盗窃案件告破 5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2022-05-12 来源: 浏览次数:2199

“铸盾2022”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清苑公安立足打击主业,坚持大案攻坚、小案快破,倾力打造平安清苑,全局广大民辅警紧盯涉民生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始终保持对“盗抢骗”等侵财类犯罪严打力度,深度挖掘案件线索,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努力维护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系列案件一

今年3月份以来,清苑区公安分局先后多次接群众报警,在冉庄镇居民家中、广场中、仓库内等地多次被人盗窃汽车配件、农机用具、现金,损失较大。接到报警后,冉庄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调查取证,对相关线索分析研判,经过深入细致工作,冉庄派出所办案民警经过十余日连续蹲守,5月11日成功将两名涉案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用破案换取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经查,2022年3月以来,犯罪嫌疑人李某、李某某在冉庄镇居民家中、广场中、仓库内等地,对被害人家中院内无人看管的农机用具、汽车配件、现金实施盗窃,共作案5起,销赃后挥霍。到案后,犯罪嫌疑人李某、李某某对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系列案件二

近日,温仁刑警中队破获王某、吴某某、马某某等3人系列团伙盗窃案件。经侦查,自2019年以来至2022年3月份3名犯罪嫌疑人结伙多次先后在张登镇、温仁镇、东闾镇盗窃空气能、空调、电机、废弃钢铁等物品,涉案金额达20余万元,对辖区和谐安定造成了恶劣影响。

在局党委与刑警大队的坚强领导下,温仁刑警中队全体民辅警为尽早破案还辖区百姓一份安宁,夜以继日、艰苦奋斗,克服种种困难,多次对案发现场进行细致入微的勘验,对所采集的证据认真分析研判,组织嫌疑人辨认现场,对嫌疑人采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方法引导其自我供述罪行为,最终于2022年5月7日将最后1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成功告破此案,有力震慑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还百姓一份安心与安定。 

系列案件的告破

两起系列盗窃案件告破的背后是冉庄派出所和温仁刑警中队办案民警辛勤付出,也彰显着局广大民辅警吃苦耐劳,敢打敢拼、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传承着清苑区公安分局逢案必破的决心。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保定市公安局主办      保定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东风中路1166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3071100转20590
冀ICP备09045226号-39      网安备案号:13060202000110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