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警方剪影 通知公告 古城警讯 执法公开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电话查询 站内检索
  欢迎您访问保定市公安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消息
冒充“公检法”诈骗40万余元 易县警方千里抓捕
2022-06-03 来源: 浏览次数:2679

近日,易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三中队成功破获一起冒充“公检法”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涂某、吴某。

2022年5月22日18时,易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称被冒充“公检法”诈骗40万余元。接警后,刑事侦查大队三中队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工作,及时联系县局反诈中心,将受害人涉案卡紧急止付冻结。

案件回顾

2022年5月22日10时,受害人接到一个自称“某公安局户政科民警”的电话,称其护照涉嫌非法入境,名下银行卡涉嫌“洗钱”,该案目前由某地警方受案办理。受害人连忙对“民警”说,自己绝对没有此类情况。“民警”称可以帮忙联系某地警方,让其不用挂断电话耐心等待。几分钟后一个自称“某地公安局民警”的人联系上受害人,让其添加自己社交媒体账号为好友。添加后“民警”给受害人发来视频电话,看到对方身着警服,还出示“证件”,受害人对此深信不疑。该“民警”称,受害人涉嫌参与的“洗钱”案件目前已立案侦查,希望他配合调查,不要告诉任何人,并要求受害人按照指引分多次将名下银行卡内资金转入所谓的“安全账户”,受害人没钱以后又指引其下载贷款软件贷款,共40万余元。之后又让受害人继续打钱,此时受害人意识到可能被骗,这才拨打了报警电话。

该案涉案数额较大,冒充“公检法”诈骗性质恶劣,为守护群众“钱袋子”,易县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案件侦办工作,经民警大量工作,辗转多个省份驱车七千余公里,深度研判,发现涂某、吴某有重大作案嫌疑。2022年5月27日办案民警组成抓捕小组驱车赶往安徽合肥将嫌疑人涂某成功抓获,涂某对自己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在县局反诈中心、网络安全保卫大队的大力支持下,于2022年5月29日在江西省赣州市警方配合下,抓获嫌疑人吴某。经讯问,嫌疑人吴某对自己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涂某、吴某已被易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杨增红 佟宝蕴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保定市公安局主办      保定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东风中路1166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3071100转20590
冀ICP备09045226号-39      网安备案号:13060202000110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