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警方剪影 通知公告 古城警讯 执法公开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电话查询 站内检索
  欢迎您访问保定市公安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方剪影
高阳民警“金句频出”慰心结救下欲轻生女子
2022-06-22 来源: 浏览次数:991

“警察同志,有人要跳河!你们快过来吧!”近日,高阳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热心群众报警,在我县某公园附近有人轻生。值班民警迅速将警情派到辖区派出所。

锦华街道派出所接到派警后,民警胡振伟带领辅警王昭月、蒋超凡、王金兆火速赶到群众所称地点。但是到达现场后,民警并没有发现轻生人员。

由于周围没有明显标识,处警四人就沿着周边附近进行排查,他们沿着小路仔细寻找,又在河道附近来回寻找,始终没有发现该人踪影。

当天赤日炎炎,户外温度到了30多度,很快汗水湿透了后背。但是轻生人员找不到,他们心急如焚。通过多处排查和询问过往人员,终于在河道附近的小树林找到该人。

民警见到一名女子精神恍惚,衣服上满是泥泞。民警询问她是否需要帮助时,并询问她的家庭住址,该女子始终不回应民警。看到女子的情形后,民警就自顾自地对她开导起来,警察蜀黍金句频出:

“大姐,有什么想不开的?你有难事找我们警察说,我给你做主”

“大姐,不要做傻事,你说你连这个都不怕,还有什么可怕的”

“你这样不明不白地离开家,让你家里人多担心”“你这岁数应该有孩子了吧,你这样,你的孩子怎么办?”

经过20多分钟的耐心开导之后,女子终于哭泣着开口了,并同意跟民警回派出所。此时,民警也联系上她的家人。最终,将女子“完好”地交给了她的家人。

后经了解,该女子因家庭琐事一时想不开,就打算轻生。多亏热心群众及时报警,民警的耐心劝解,女子最终放下思想包袱,放弃不当行为。

第二天,该女子家人拿着一面警旗到派出所表示感谢,如果不是因为处警民辅警及时找到他们的家人并加以劝导,后果将不堪设想。

一次成功的快速处警,避免了一场悲剧,点醒了一个差点做出傻事的生命,保住了一个家庭的幸福。

为尽职寻找、耐心劝解的民辅警点赞!

为积极提供报警线索的热心群众点赞!

高阳公安提示您:

命只有一次,无论遇到什么事都要珍爱生命,冷静对待,积极寻求帮助,办法总比困难多!

同时,如果您发现有人轻生等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保定市公安局主办      保定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东风中路1166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3071100转20590
冀ICP备09045226号-39      网安备案号:13060202000110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