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警方剪影 通知公告 古城警讯 执法公开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电话查询 站内检索
  欢迎您访问保定市公安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消息
坐货车车斗去工作?保定交警坚决说不!
2022-11-14 来源: 浏览次数:2592

近日,保定公安交警曲阳大队交警在曲阳三会村执勤时,远远看见一辆红色黄牌货车行驶而来,其后车斗内人影晃动,有货车违法载人的嫌疑,执勤交警立即上前,要求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经查,刘某驾驶的货车后车斗内共搭载12名“乘客”。

经询问,驾驶人刘某称,刚在附近卸了木材,这些“乘客”都是住在附近帮忙卸货的工人,因路途较近,便想着利用货车车斗搭载工人图个方便,没想到刚开出来没多远就被交警发现。 

随后执勤交警向驾驶人和乘坐人详细讲解了货车违法载人的危害:由于货车车斗没有设计载人的安全防护措施,在拐弯、急刹车及遇到紧急情况时,乘坐人员极易发生磕碰、跌落等危险。执勤交警从身边发生的真实事故案例说起,让驾乘人员深刻认识到货车违规载人违法行为存在的严重交通安全隐患。

 随后,执勤交警对超出的乘车人员进行安全转运,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刘某因实施驾驶载货汽车违反规定载客1014人的违法行为,被警方依法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公安交警提醒:

大家要自觉拒绝乘坐货车、农用车、三轮车、拖拉机等交通工具,切勿为了图一时方便将自己置身在危险之中。

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切莫将生命视为儿戏,请谨慎驾驶,安全文明出行!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保定市公安局主办      保定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东风中路1166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3071100转20590
冀ICP备09045226号-39      网安备案号:13060202000110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