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公开
执法公开目录
机构设置
人事信息
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
受案范围
预警防范信息
窗口单位
投诉举报渠道
律师投诉
违法犯罪线索举报投诉
其他政务
行政管理公开
交 警 治 安 人 口 经文保 危 爆 出入境 禁 毒 网 安 技 防
当前位置:首页>>警务公开>>预警防范信息
安全行车须牢记

 随着气温的上升,天气炎热,雷、雨、冰雹等恶劣天气增多,行车安全最重要,驾驶人要比平时更为谨慎,应保持车距、降低车速、时刻牢记一个稳字。一旦突发雷、雨等恶劣天气,行车途中请务必牢记六字,“亮尾、降速、控距”。多一份安全意识,少一份安全隐患。

一、停车位置很重要

风特别大时,如果需要停车,建议将车头背向风沙。停车要远离楼房、栅栏、施工围挡、树木等,尽量远离阳台和窗户,避免出现物品被风吹倒后掉落砸车等情况。

二、车灯当开则开

大风扬尘天气行车时,可以打开廓灯或近光灯,这样能够引起行人以及其他车辆的注意,降雨较大时,可打开雾灯或双闪警示灯,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三、当心侧风

驾车时遇到强烈侧风,车身会感觉到左右摇晃,车身高度越高感觉越明显。这时不要惊慌,双手紧握方向盘,收油门适当降低车速。此时切忌做猛打方向、急刹车等动作,因为遇到力度强的横风时,车辆左右车轮的附着力是不一样的,过激的动作容易产生打滑、甩尾等危险状况的发生。

四、对突如其来的“障碍物”提高警惕

大风天气在一些施工路段,极易刮出一些影响通行的障碍物,如果在正常行驶时突然遇到,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可以进行合理躲避,躲避距离要拉大,躲避后第一时间将方向盘回正。

五、精神集中,预判路况

刮风或降雨时,对行人及非机动车驾驶人,影响会更大,他们的视力和听力也会受影响。所以驾驶过程中要做到精神集中,保持距离,提前预判动向,保持中低速行驶,特别是与非机动车或行人混行通行时,要留有足够距离,防止人员滑到、车辆侧滑时,刹车不及造成事故。


保定市公安局
地址:保定市东风中路1166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3071100转20590
冀ICP备09045226号-39      网安备案号:13060202000110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