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公开
执法公开目录
机构设置
人事信息
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
受案范围
预警防范信息
窗口单位
投诉举报渠道
律师投诉
违法犯罪线索举报投诉
其他政务
行政管理公开
交 警 治 安 人 口 经文保 危 爆 出入境 禁 毒 网 安 技 防
当前位置:首页>>警务公开>>预警防范信息
警惕以非法集资资金清退名义 进行诈骗的预警信息

不法分子常常以“官方回款”“清退回款”名义欺骗群众,编造“成功案例”,利用投资者急于回款、挽回损失等心理,以达到骗取资金的最终目的,投资者要谨防“回款类”诈骗侵害。

诈骗手法步骤之一是伪造国家机关的文件、公告,让投资者以为可以拿回钱。骗子以公检法或金融监管等部门的名义,通过网络、邮件、短信等方式,发布伪造的红头文件或蓝底白字的公告,谎称某公司组织办理清退回款的手续,让大家加清退群,这类文件和公告极具迷惑性,其次骗子在投资者的微信群内单独加好友,分别扮演不同的客服对投资者实施诈骗。

在此警方提示:防范连环诈骗套路,对不明来历的“小道消息”、“内部消息”以及网站消息、微信群消息等网络平台传播的非官方发布的消息,要提高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避免误入骗局。


保定市公安局
地址:保定市东风中路1166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3071100转20590
冀ICP备09045226号-39      网安备案号:13060202000110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