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公开
执法公开目录
机构设置
人事信息
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
受案范围
预警防范信息
窗口单位
投诉举报渠道
律师投诉
违法犯罪线索举报投诉
其他政务
行政管理公开
交 警 治 安 人 口 经文保 危 爆 出入境 禁 毒 网 安 技 防
当前位置:首页>>警务公开>>预警防范信息
盲盒诈骗来袭,喜欢买的你要小心“中招”

 什么是盲盒?盲盒是指消费者不能提前得知具体产品款式的玩具盒子,具有随机属性,只有打开才会知道自己抽到了什么。不确定的刺激会加强重复决策,因此一时间盲盒成了让人上瘾的存在。除了最初的玩具,眼下餐饮、美妆、文具、图书等商品的销售都掀起了“盲盒风”。可是,骗子也发现了盲盒里的“商机”,面对全新类型的诈骗,民警来为您揭秘。

    骗局一 不存在的隐藏款

    骗子首先通过各种假的广告信息谎称自己出售某些热门系列商品,配以虚假评论,唤起消费者的收藏心理,激发购买欲望,并设置一个最难获得的“隐藏款”进行饥饿营销,而实际上“隐藏款”抽中的概率极低,引诱受害人为获取“隐藏款”反复抽取。

    骗局二 抽不到好东西

    有的骗子谎称盲盒可以开出手机、品牌化妆品等高价值物品,并以较低的价格吸引受害者购买,但实际上所谓抽中手机、品牌化妆品的截图都是骗子伪造的,但为了保证每个盲盒都有奖,犯罪分子购买大量劣质商品作为奖品,要求中奖后还要支付运费才能得到这些劣质商品,有些平台甚至直接“玩消失”,丝毫不留下侥幸中奖的机会。

    骗局三 抽中之后有套路

    有的骗子在假的抽盲盒软件或网页中,先让受害人抽中虚假的高价值盲盒,例如手机、平板等奖品,然后再以缴纳手续费、税费等理由,要求受害人转账,但最后不会给受害人邮寄任何物品,从而诈骗受害人。

    警方提示:

    1、购买盲盒系列商品时,一定要通过正规官方渠道;同时警惕通过微信、QQ等私人社交网络发布的各种信息、链接,以免上当受骗。

    2、消费者在购买任何商品或者服务时,应注重保留购买凭证,包括发票、收据等。

   3、认清并防范商家过度营销的套路,切勿跟风和攀比;要结合自身经济能力、消费需求和兴趣爱好等,量力而行、理性消费。


保定市公安局
地址:保定市东风中路1166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3071100转20590
冀ICP备09045226号-39      网安备案号:13060202000110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