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公开
执法公开目录
机构设置
人事信息
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
受案范围
预警防范信息
窗口单位
投诉举报渠道
律师投诉
违法犯罪线索举报投诉
其他政务
行政管理公开
交 警 治 安 人 口 经文保 危 爆 出入境 禁 毒 网 安 技 防
当前位置:首页>>警务公开>>其他政务
保定市公安局 2023年度内部随机抽查工作实施方案

保定市公安局

2023年度内部随机抽查工作实施方案

为切实做好“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工作,贯彻落实省、市政府关于“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决策部署,完成市公安局随机抽查工作全流程整合,按照局《2023年度随机抽查工作计划》安排,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抽查对象范围

保安从业单位、民用枪支弹药从业单位、爆破作业单位、金融机构营业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重点场所、部位建设安全技术防范设施、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

二、抽查时间

2023年5月1日至9月30日。

三、抽查内容

依据《保定市随机抽查事项清单(2023年版)》中各部门监管内容。

四、抽查比例

按照企业信用风险分级分类等级抽取3%。

五、抽查方式

抽查采用“双随机+信用风险分类”模式,根据企业信用风险等级按照不同比例抽取检查对象,并随机匹配检查人员,由检查人员按照规定的检查事项内容对检查对象进行书面检查、实地核查、网络监测等,也可以依法利用其他政府部门做出的检查、核查结果或者其他专业机构做出的专业结论。被检查对象实施现场检查一般采取信息比对、实地核查等方式进行。

六、工作要求

(一)要严格按照市局制定的工作方案开展抽查,从严从实开展执法抽查。

(二)对企业进行实地核查时,检查人员不少于2人,检查人员应当填写“随机抽查联合检查记录表”。

(三)对随机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实施后续监管,防止监管脱节,促进形成企业诚信自律的社会氛围。

(四)在抽查工作中,要注重服务与监管相统一,检查人员在监督检查工作中要廉政执法,依法行政,切实增强检查活动的集约性、简便性与有效性,避免增加企业负担。同时要增强服务意识,把上门检查与上门服务有机结合起来,主动接受企业咨询,为企业解疑答惑。

 

  

保定市公安局

2023年4月24日

 

 


保定市公安局
地址:保定市东风中路1166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3071100转20590
冀ICP备09045226号-39      网安备案号:13060202000110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