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信息>>工作动态
民政部关于印发《民政部受理境外非政府组织设立代表机构业务主管单位申请工作办法(试行)》的通知
日期:2023-06-20 来源:转自民政部网站 浏览次数:4662

民政部关于印发《民政部受理境外非政府组织设立代表机构   业务主管单位申请工作办法(试行)》的通知

民发〔201879

 

 

各境外非政府组织:

《民政部受理境外非政府组织设立代表机构业务主管单位申请工作办法(试行)》已经民政部2018年第8次部长办公会审议通过,现印发你们,请按此办理相关申请工作。

  附件:1.境外非政府组织向民政部提出担任其中国境内代表机构业务主管单位申请书

            2.境外非政府组织在中国境内开展活动情况表

            3.民政部关于同意作为业务主管单位的函

  民政部

  2018621

 

民政部受理境外非政府组织设立代表机构业务主管单位申请工作办法(试行)

 

  为规范境外非政府组织申请由民政部担任其登记设立代表机构业务主管单位的受理工作,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境外非政府组织在中国境内活动领域和项目目录、业务主管单位名录(2017)》(以下简称《目录》)和《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登记和临时活动备案办事指南》(以下简称《办事指南》)的有关规定,制定本办法。

  一、受理范围

  境外非政府组织同时具备下列条件,可以申请由民政部担任其登记设立代表机构的业务主管单位:

  (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第十条的规定;

  (二)符合《目录》规定由民政部担任业务主管单位的范围要求。

  二、需提交的材料

  (一)境外非政府组织向民政部提出担任其中国境内代表机构业务主管单位申请书(见附件1);

  (二)境外非政府组织在中国境内开展活动情况表(见附件2);

  (三)《办事指南》载明的设立登记所需提交的(2-11)项材料。

  上述材料,如为外文需同时附中文翻译件,所有材料需经公证、认证。境外非政府组织应当对其提交的上述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

  三、受理申请

  民政部自收到本办法第二条所列全部有效文件之日起60个工作日内,作出是否同意作为业务主管单位的决定。有特殊情况的,可以延长作出决定的期限,并及时告知提出申请的境外非政府组织,延长期限不得超过30个工作日。

  同意作为业务主管单位的,以民政部名义在相关申请表上盖章并向境外非政府组织出具同意函(见附3)。不同意作为业务主管单位的,应当及时告知提出申请的境外非政府组织。

  民政部在审核过程中,根据需要可以向境外非政府组织进一步了解核实有关情况。

  四、其他事项

  已在公安机关登记,并由民政部作为业务主管单位的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应按规定向民政部报送年度工作计划、年度工作报告。需要办理变更登记事项和注销登记的,应当按规定向民政部提出申请,经同意后,前往公安机关办理。

  民政部受理境外非政府组织设立代表机构业务主管单位申请工作联系电话为:(01058123284

 

 

附件1

 

境外非政府组织向民政部提出担任其中国境内

代表机构业务主管单位申请书

 

民政部:

本组织                    (中外文全称)拟在中国境内设立代表机构,名称为            (中外文全称)。现申请贵部作为该代表机构的业务主管单位。

该代表机构在中国境内活动的业务范围(必须具体、明确)如下: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该代表机构的活动地域(省份)为:             

本组织承诺,该代表机构设立后,将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按照登记的业务范围和地域开展活动,积极推动相关领域事业发展。

特此申请。

 

 境外非政府组织盖章,或者负责人签名:

               年  月  日

 

  (联系人:×××;电 话:×××)

 

 

附件2

 境外非政府组织在中国境内开展活动情况表

境外非政府组织

中外文全称

 

在中国境内开展活动情况

(重点介绍在中国境内开展民政相关业务活动的历史、活动地域、主要项目、主要方式形式、成效、社会影响和联合开展活动的中方合作单位等,明确介绍民政相关业务活动在全部业务中所处地位)

 

 

 

 

 

 

 

 

 

 

 

 

 

 

 

 

 

 

 

在中国境内开展其他活动情况

(重点介绍在中国境内开展其他活动的历史、活动地域、主要项目、主要方式形式、成效和社会影响等,明确介绍其他活动在全部业务中所处地位)

 

 

 

 

 

 

 

 

 

 

 

 

 

与其他单位合作情况

(重点介绍合作历史、合作协议签署情况、主要合作方式、主要项目、合作资金规模、主要成效和社会影响等)

 

 

 

 

 

 

 

 

 

 

 

 

 

 

资金来源及支出情况

(明确列出年度境内活动资金来源构成及规模、年度境内活动资金支出构成及规模,明确列出境内民政相关业务活动资金在境内全部支出中所占比重)

20()年度

20()年度

 

 

 

 

 

 

 

 

 

 

 

 

 

 

 

 

 

 

 

 

 

 

 

申请其他单位作为其代表机构业务主管单位情况

正在申请

曾经申请

□否

□是,其他单位名称:

 

□否  

□是,其他单位名称:

是否获得批准:

□是

□否,不批准原因:

 

境外非政府组织盖章,或负责人签名

    

 

 

                             年  月  日

 

 

 

附件3

 

民政部关于同意作为业务主管单位的函

 

             (提出申请的境外非政府组织中外文全称):

你组织关于设立名称为             (中外文名称)的代表机构申请书收悉。经研究,同意作为该代表机构的业务主管单位。

请持此函自即日起30日内前往相关公安机关办理登记手续,并在完成登记30日内,将《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有关事项备案表》(公安部《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登记和临时活动备案办事指南》表五,1份)送民政部备案。

 

 

                 民政部

               年  月  日

 

 (联系人:×××;电 话:×××)

    
                   
保定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主办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或镜像      技术支持
冀ICP备09045226号-39 网安备案号:13060202000110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