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警方剪影 通知公告 古城警讯 执法公开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电话查询 站内检索
  欢迎您访问保定市公安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方剪影
人间大爱!为了受伤的少年,高阳交警跑出“高阳公安”速度
2020-07-12 来源: 浏览次数:10037

群众身边无小事.这不仅仅是公的一句口号,更是一份承诺.灯光下、风雨中、阳光下、在群众危难时刻公安交警暖心救助的一幕幕情景,接连上演

710日上午,两位群众怀着万分感激的心情,将印有“交警显神威心中为人民”的锦旗送到高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对在危急时刻伸出援手的交警表示感谢。

75日上午950许,高阳交通管理大队接到群众求助电话:一名男孩因车祸受伤严重,急需送往市区252医院急诊救治。“孩子病情万分紧急,救助不能耽误在路上,必须争分读秒。”高阳交通管理大队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启动“生命接力”联动机制,通知附近巡逻民警驾驶警车开道,引导运送伤者车辆前往保定。途中,民警一面打开警灯鸣警笛,为求助车辆开道,一面与保定交警支队指挥中心联系,汇报情况。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规划出最优路线,并指令市区外环大队赶到保沧高速保定南口与求助人员进行接洽,为求助车辆开辟出绿色通道。经过好心司机与两地交警的全力配合,及时将伤者送到252医院进行救治。

这是一场生命的接力赛,时间就是生命,延误一分钟,生命就危险一分钟.17公里,18个路口,仅仅用了12分钟,车都开飞了。高阳公安交警与时间赛跑,打通生命通道,创造了生命速度的奇迹!这就是高阳公安,这就是高阳公安速度

目前,受伤男孩已经脱离危险,为表达对高阳交警的感激之情,他的家人专程到高阳交通管理大队送上锦旗以表感激之情。

对此,高阳交通管理大队的救助民警说:交警只不过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作为人民的“守护者”,在群众遇到紧急情况时,帮助他们是交警应尽职责。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保定市公安局主办      保定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东风中路1166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3071100转20590
冀ICP备09045226号-39      网安备案号:13060202000110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