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警方剪影 通知公告 古城警讯 执法公开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电话查询 站内检索
  欢迎您访问保定市公安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消息
利欲熏心“开发软件” 诈骗嫌犯终落法网
2020-08-20 来源: 浏览次数:13884

一位从未谋面的网络“好友”在聊天时声称能帮助你开发一款软件轻松赚钱,这样的事你会相信吗?近日,涞源警方破获一起诈骗案,揪出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

2020720日,涞源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接到群众魏某某报警称:自己被网友诈骗15000余元。接报后该队迅速立案并开展侦查工作。通过询问受害人得知:魏某某在某聊天平台与一名网友结识,在聊天过程中该网友称能帮魏某某开发一款软件,能快速赚钱,但需要一些费用,后网友向魏某某索取了15000余元的开发经费。网友收到钱后,魏某某再联系他时,却发现怎么也联系不上,魏某某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随即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

办案民警通过对魏某某所谓的好友身份进行大量的摸排调查后,最终发现其是江苏淮安人张某,无业游民,其利用受害人急于赚钱的心理实施诈骗钱财的犯罪行为。摸排过程中,民警调取二人聊天及钱款转账记录获取了张某诈骗的相关证据。在获悉张某某落脚点后,该队立即组织精干警力赶赴江苏对其进行抓捕。经布控,一举将张某在其家中抓获。在证据面前,张某如实供述了其以开发赚钱软件为由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目前,张某已被涞源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网络世界多姿多彩,信息交互日新月异,各种服务百姓方便网友新技术新软件深受广大网民喜欢。但同时网络犯罪方式方法“千变万化”,让你防不胜防。请大家务必提高防范意识,不给违法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不轻信、不转账,捂紧钱袋子!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保定市公安局主办      保定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东风中路1166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3071100转20590
冀ICP备09045226号-39      网安备案号:13060202000110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