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警方剪影 通知公告 古城警讯 执法公开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电话查询 站内检索
  欢迎您访问保定市公安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老两口古镇走散,公安交警多方查询帮其团圆!
2021-02-25 来源: 浏览次数:783

要说今年咱大保定的那个景区最火爆,唐县的庆都山和唐尧古镇定会上榜,一到节假日就人多车多,公安交警在疏堵保畅的同时还会时不常的会帮助一些和亲人走散的游客,前几日,公安交警就帮助一名走散的老太顺利找到了家人!  

当天下午,保定公安交警唐县大队交警正在234国道高昌段疏导交通,1630分左右,一位老太神色焦急地走向正在执勤的交警求助。执勤交警立即把老人搀扶到路边,详细了解了事情的经过。

原来老人是新乐人,这次是和老伴、朋友一起到唐尧古镇旅游,在游玩过程中因老人身感疲乏,就提出到停放车辆处等候大家,结果老人因不熟悉周边环境找不到回去的路了,在这一过程中老人见到执勤交警于是上前求助。

执勤交警一边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询问老人亲属的相关信息,希望通过此来联系上老人的亲属。但老太所能记住的信息较少,执勤交警为了尽快帮其找到家人,于是将其带至辖区派出所,根据老人的描述和人口信息查询,这才得知其了亲属联系方式,并最终联系上了老人的老伴。

两位老人相见后激动不已,感激地握着执勤交警的手一直感谢的话说个不停,执勤交警则表示为群众提供帮助是公安交警应尽的职责。

保定公安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到景区游玩时一定要时刻注意安全,尤其是带老人和孩子的游客,在游玩过程中一定要看管好老人和孩子,避免走失、走散等意外的发生。如果遇到困难也可随时向警察求助,保定公安交警将第一时间为您提供帮助。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保定市公安局主办      保定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东风中路1166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3071100转20590
冀ICP备09045226号-39      网安备案号:13060202000110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