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警方剪影 通知公告 古城警讯 执法公开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电话查询 站内检索
  欢迎您访问保定市公安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方动态
蠡县警方多措并举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
2021-08-08 来源: 浏览次数:2943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最大限度减少群众经济损失,蠡县公安局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宣传内容,深入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营造人人知晓、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筑牢反电诈安全屏障。
    蠡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辅警通过入户走访、街头发放宣传册、乡村“大喇叭”等方式,结合侦办的典型案例,深入基层、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紧盯易受骗人群,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精准宣传。同时,积极组织各乡镇干部、小区物业部门负责人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有关知识,尽最大可能地扩大受教育面,强化群众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
    在微信公众号、抖音平台等,通过贴近生活的方式和百姓喜闻乐见的图文、短视频形式,更“接地气”地开展反诈宣传工作。同时,反诈民警进入辖区单位、团体、快递物流、学校、家长、商场、物业等多个微信群,积极推送相关防电诈文章、图片和视频,以群众便于接受与学习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类型,最大程度上帮助群众规避电信网络诈骗风险。
    组织民辅警持续深入公共场所,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宣传咨询台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的新变化、新特点,并现场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种类和危害性以及防范电信诈骗常识。同时,动员群众积极向亲朋好友传达防骗知识,以提升群众防骗能力。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保定市公安局主办      保定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东风中路1166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3071100转20590
冀ICP备09045226号-39      网安备案号:13060202000110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