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警方剪影 通知公告 古城警讯 执法公开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电话查询 站内检索
  欢迎您访问保定市公安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保定市重点管理区禁养烈性犬、大型犬品种名录》的公告
2021-12-02 来源: 浏览次数:15901

根据《保定市养犬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保定市公安局、保定市农业农村局确定了《保定市重点管理区禁养烈性犬、大型犬品种名录》。现予以公布:

一、禁养的烈性犬、大型犬品种(73种)

阿富汗猎犬、阿根廷杜高、埃什特雷拉山地犬、巴西非拉、巴仙吉犬、斑点狗、比利猎犬、比利时牧羊犬、波音达猎犬、伯恩山犬、长须牧羊犬、大白熊犬、大丹犬、大加斯科尼蓝犬、大加斯科-圣通日犬、大髯犬、德国杜宾犬、德国牧羊犬、多伯曼犬、法兰德斯牧羊犬、高加索犬、荷兰毛狮犬、捷克福斯克、可蒙犬、兰西尔犬、猎狐犬、罗德西亚脊背犬、罗威纳犬、马雷马犬、马里奴阿犬、纽芬兰犬、秋田犬、拳师犬、日本土佐犬、沙克犬、圣伯纳犬、斯皮诺犬、苏俄牧羊犬、威玛烈犬、威斯拉犬、雪达犬、寻血猎犬、意大利布拉可犬、意大利卡斯罗、意大利那不勒斯犬、意大利扭玻利顿、英国斗牛犬、英国马士提夫、中亚牧羊犬、贝林登梗、伯德梗、牛头梗、凯利蓝梗、边境梗、比特斗牛梗、斯塔福斗牛梗、古典英国牧羊犬、松狮犬、阿拉斯加雪橇犬、澳洲牧羊犬、美国恶霸(美国霸王犬)、川东猎犬(邻水犬)、昆明犬、莱州红犬(中国红犬)、猎鹿犬(苏格兰猎鹿犬)、安纳托利亚牧羊犬、布雷猎犬(博瑞犬)、法老王猎犬、西班牙加纳利犬、细犬(所有品种的细犬)、所有品种的獒犬、所有品种的狼犬、中华田园犬(身高40.7cm以上)及其它烈性犬种。

二、有关禁养品种名录说明

(一)品种无法确定的由公安机关、农业农村部门组织专家认定,仍无法认定的禁养。

(二)以上禁养品种名录中各品种的杂交犬禁养。

(三)获得注册登记的犬只生长过程中出现的大型犬、烈性犬,由公安机关、农业农村部门组织专家评估认定,对认为需要禁养的注销登记,犬只按《保定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处理。

(四)禁养是指禁止饲养、销售、繁殖。

禁养的烈性犬、大型犬品种,如有调整则重新向社会公布。

本通告自2022年1月1日起实行,2014年由市政府公布的《保定市区禁养烈性犬、大型犬品种名录(69种)》同时废止。

 

保定市公安局

保定市农业农村局

2021年12月2日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保定市公安局主办      保定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东风中路1166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3071100转20590
冀ICP备09045226号-39      网安备案号:13060202000110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