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警方剪影 通知公告 古城警讯 执法公开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电话查询 站内检索
  欢迎您访问保定市公安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问题集中解答(一)
2022-06-13 来源: 浏览次数:7307

我市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启动以来,为方便车主就近、快捷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全市交警部门在社区、交警岗亭、销售企业等场所设置了登记服务网点,推出了进机关、进企业、进小区、进村庄等一系列便民举措,受到广大群众的高度认可,群众的上牌热情高涨,截至目前已经有近百万车主取得了电动自行车号牌。

日前,保定公安交警就电动车上牌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汇总,并对其集中解答。

一、电动自行车上牌后交警部门是不是就可以处罚了?

交警部门对电动自行车驾驶人违法行为的处罚与电动自行车上牌与否没有关系。驾驶未登记上牌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属于违法行为,会受到查处,车主应该及时为自己的电动自行车办理登记上牌。且电动自行车合格证、发票等证明材料丢失的,仅在集中上牌期间可以办理登记上牌,集中登记上牌期间结束后将不能再办理登记上牌业务。

二、电动自行车临时号牌有效期是否按照上牌时间开始计算?

电动自行车临时号牌使用期间自2022年5月1日起算,有效期截止到2025年4月30日,与登记上牌日期无关。属于“非标”的电动自行车需要在集中上牌期间及时办理登记上牌业务,领取临时白色号牌,集中上牌期结束后,将停止办理电动自行车临时号牌业务。

三、电动自行车有脚蹬子,但是拆了,怎么上牌?

    出厂具备脚踏骑行功能的电动自行车需要将脚蹬子按照出厂要求安装好,且可以正常通过脚踏骑行,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的上绿色正式号牌。但是安装了脚蹬子不能正常通过脚踏骑行的不能上绿色正式号牌。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保定市公安局主办      保定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东风中路1166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3071100转20590
冀ICP备09045226号-39      网安备案号:13060202000110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