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警方剪影 通知公告 古城警讯 执法公开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电话查询 站内检索
  欢迎您访问保定市公安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消息
老人栽进水沟陷淤泥,他们危难之际伸援手!
2022-08-11 来源: 浏览次数:1528

 

 

2022年8月109时许,安国市药市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安国市淤村村北道上,一名老骑车掉水沟里了请出警救助

接警后,民警白洋带领辅警周青周鹏,实习民警邢文璐立即出警处置到达现场后,民警看到揪心的一幕:老人坐在水沟里,背倚一颗树,双手费力地支撑着,双腿浸泡在污泥里,全身几乎湿透,蚊虫在老人身边飞来飞去,看似短短的一段河坡,对年迈的老人来说已经是一道难以逾越的“鸿沟”。

民警见状赶紧跑下坡,双手扶起老人,由于老人体力不支,且淤泥湿滑,两名警员深一脚浅一脚搀着老人一步一步慢慢挪动 终于将老人带上岸边。顾不上鞋子、裤子上的泥土,民警赶紧找来一块干净的木板让老人坐下歇息。

待老人渐渐恢复体力,民警向老人询问相关情况,老人说自己在淤村一个人居住,没有孩子,今天骑车出门买菜,回来路上身体突然不适,一时间身体失去平衡,一个趔趄重重地栽进了水沟里,自己挣扎着想爬上岸,但淤泥太滑,试了几次就没力气了,只能坐在水里。

担心老人身体有恙,民警一边拨打了120一边联系淤村村干部,在村干部帮助下,联系到了老人的侄子。不久,救护车赶来,民警和医护人员一起将老人抬上了救护车。

看着救护车呼啸着远去,民警们这才松了一口气,拍拍裤子上的泥土,开上警车,赶赴下一个群众需要的地方。

脚上沾满泥土 心中沉淀真情

每一个群众需要的地方

我们一直都在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保定市公安局主办      保定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东风中路1166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3071100转20590
冀ICP备09045226号-39      网安备案号:13060202000110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