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警方剪影 通知公告 古城警讯 执法公开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电话查询 站内检索
  欢迎您访问保定市公安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消息
冒充直播平台工作人员诈骗,这个套路了解一下
2022-08-15 来源: 浏览次数:1515

当前,网络直播卖货在各大网络直播平台风生水起,一些不法分子也将目光瞄准这里,冒充平台工作人员实施诈骗。近日,顺平县公安局破获一起冒充某直播平台工作人员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为受害人挽回全部经济损失32400元。

7月15日19时,顺平县腰山镇王女士报警称:其接到一个自称某直播平台工作人员刘某(男,48岁,山西省运城市人)的电话,刘某称“由于工作疏忽将王女士的账号操作成代理商账号,此账号每年会扣除6000元代理费”。王女士当即要求取消代理商账号,刘某表示取消代理商的操作需要统计王女士名下银行卡数量和卡上余额,并将全部金额转至“直播平台账户”核实。王女士信以为真,将银行卡32400元转至“直播平台账户”后,该工作人员便再也联系不上,王女士这才意识到被骗,遂报警。 

涉及民生无小事,顺平警方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门工作组,办案民警经深入研判、广泛取证于7月23日在山西省芮城县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通过网络诈骗王女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被骗钱财已全部追回,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

1.如遇“客服”主动来电,要求办理“退款、理赔”手续,可登陆官网进行核实,切忌跳出原有平台私下加微信、QQ进行相关操作!

2. 不要随意提供身份证号、银行卡账号、验证码等重要信息,切勿随意扫描对方发来的“二维码”,更不要轻易点开来历不明的“网页链接”,谨防中木马病毒或误入钓鱼网站。

3.如果接到自称“工作人员”的陌生电话,就算对方能准确说出您的购物信息,也不要轻易相信,更不要随意转账、扫码。

4.如发现支付宝、微信账号或银行卡内的资金被无故转走,请立即更改密码,同时联系相应的官方平台处理,并拨打110报警。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保定市公安局主办      保定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东风中路1166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3071100转20590
冀ICP备09045226号-39      网安备案号:13060202000110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