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警方剪影 通知公告 古城警讯 执法公开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电话查询 站内检索
  欢迎您访问保定市公安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保定车检全面推行网上预约、“交钥匙”服务
2022-10-02 来源: 浏览次数:14740

    10月1日起,公安部推出了优化私家车检验周期的便民利企新措施。为了确保此项措施顺利落地,让群众享受到高效便捷的车管服务,保定公安交警支队在全市检验机构推行了车检网上预约、“交钥匙”服务。

    “点对点”车检预约服务:群众可登录互联网服务平台、“交管12123”APP,点击“机动车检验预约”功能,点对点的选择检验地点和时间,检验机构设立了专门通道、专门窗口确保您的爱车“随到随检”。

    “交钥匙”车检服务:您到达检验地点后,只需要将钥匙交由检验机构工作人员,由工作人员一次性负责帮您的爱车检验办结,省去您验车的烦恼,群众只排一次队、全程一窗办。

     目前,保定共有81家检验机构实现网上预约,89家检验机构完成“交钥匙”便捷服务。

     温馨提示:对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将原10年内上线检验3次调整为检验2次(第6年、第10年),并将原15年以后每半年检验1次,调整为每年检验1次。对摩托车,将原10年内上线检验5次调整为检验2次(第6年、第10年),10年以后每年检验1次。

     同时要提醒您的是,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和摩托车这两类车辆在10年内,仍需每2年向公安机关申领1次检验合格标志。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保定市公安局主办      保定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东风中路1166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3071100转20590
冀ICP备09045226号-39      网安备案号:13060202000110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