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警方剪影 通知公告 古城警讯 执法公开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电话查询 站内检索
  欢迎您访问保定市公安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凌晨一点,河里传来呼救声……危急时刻,公安交警果断出手!
2023-03-20 来源: 浏览次数:1234

四季交替,昼夜不停,车水马龙的路上,总有一抹荧光绿让人安心。

他们全力以赴保障交通安全,也温情守护着每一个需要帮助的群众。   

初春的凌晨天气依旧寒冷,一位年逾六旬的老人跳河轻生,公安交警当即下河救人!

3月11日凌晨,保定公安交警蠡县大队交警在开展日常夜巡活动。1:35左右,一名妇女突然冲过来情绪激动地向交警求助,称自家丈夫跳河轻生,希望交警能够帮助救人。

警情就是命令!

执勤交警当即跟随女子前往事发现场。

到达现场后,执勤交警看到漆黑的夜色中,一个模糊身影在河水之中,随着河水上下沉浮,依稀发出一点微弱的声音。

当时室外温度仅有6摄氏度,河水更是冰冷,情况十分危急。“你不要动,我们来救你了!”执勤交警观察河水情况后发现,河水并不算深,但是河岸陡峭,坡度较大,为了能将落水者顺利救出,执勤交警找来了一根铁链,手拉手搭成人梯,一步步走下河堤,对落水者展开救助。在多名交警的合力救助下,顺利将落水者救起。

上岸后,落水老人由于被河水浸泡,冻得瑟瑟发抖,其脸色还挂着伤痕。见到老人情绪依旧激动,为了防止意外再次发生,交警站在其身边,一边耐心劝慰老人,一边守护住他。考虑到当时天气寒冷,在冰冷的水中浸泡了许久,执勤交警当即决定将老人搀扶上警车送至县医院进行诊治。

到达医院后,看到老人的衣物已经全部被河水打湿,交警又为老人更换了衣服,并为其找来了棉被。随后,老人的儿子赶到医院,对公安交警及时出手相助表达了深切的感谢。经医生诊治,老人由于送医及时,目前身体已无大碍。

一名名“暖心警”,

一件件“暖心事”,

成为这个初春微寒天气里

一股股暖流,

温暖你我!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保定市公安局主办      保定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东风中路1166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3071100转20590
冀ICP备09045226号-39      网安备案号:13060202000110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