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警方剪影 通知公告 古城警讯 执法公开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电话查询 站内检索
  欢迎您访问保定市公安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消息
徐水警方成功为受害人追回20万元电信诈骗钱款
2023-03-20 来源: 浏览次数:2031

近日,在徐水经商居住多年的内蒙籍顾某夫妇来到徐水区公安局,送来一面上书“神警雄风,破案”的锦旗,对办案民警为其追回被骗的20万元钱款表示真诚感谢。

2023年2月份的一天,顾某接到自称公安局打来的电话,称其涉及一起非法出入境案件,让其联系沈阳市公安局刑侦科说明情况,如不及时处理,将会冻结其身份证件。

接着,顾某按对方提示与其开通视频。为取得顾某信任,对方提供了警官证照片。随后,顾某按照对方要求,提供了银行卡号,把20万元打入指定的“安全账户”。顾某爱人得知这一情况后,警惕性高,怀疑上当受骗,于是夫妇俩立即到徐水区公安局大王店刑警中队报警。

大王店刑警中队立案后,查明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件,骗子冒充“公安机关”“警官”诈骗。办案民警第一时间对涉案账户进行了冻结止付。后经大量工作,最终在该笔资金没有流入境外前,成功将20万元资金追回。

警方提醒:公安机关绝对不会通过电话、QQ、传真等形式办案,也没有所谓的“安全账户”,更不会让你远程转账汇款,谨防上当受骗!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保定市公安局主办      保定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东风中路1166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3071100转20590
冀ICP备09045226号-39      网安备案号:13060202000110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