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警方剪影 通知公告 古城警讯 执法公开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电话查询 站内检索
  欢迎您访问保定市公安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人民群众的满意是我们最大的追求——清苑公安服务群众二三事
2023-03-20 来源: 浏览次数:1189

案例一:帮助走失老人回家

2023年3月11日上午9时许,清苑区公安分局清苑镇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位老人在某物流园门口徘徊,疑似走丢。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在物流园门口,民警耐心询问老人家属的联系方式,并通知其家属将老人接回。看到老人安然无恙,老人家属对民警的帮助表示了感谢。

案例二:群众捡到身份证 民警帮助找到失主

2023年3月11日下午5时许,清苑区公安分局清苑镇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京港澳高速服务区加油站捡到一张身份证。

为了尽快找到失主,民警第一时间通过身份证信息查询到失主的联系方式,并与失主取得联系。当晚11时,失主看见自己丢失的身份证十分激动。民警在核查无误后将证件还给了失主,面对民警的热心帮助失主表示十分感谢。

案例三:民警化解业主与物业矛盾纠纷

2023年3月12日晚上18时许,清苑区公安分局城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某小区业主与物业因地下停车场的卷帘门把车挡风玻璃砸坏,发生争执。

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了解情况得知,业主从地下车库开车往外走时,抬杆后并没有前进,多停了一会儿,刚好卷帘门下落砸到车前挡风玻璃。为避免双方再次发生冲突,民警把业主和物业分开,一边安抚业主和物业情绪,一边给出妥善的解决方案。

最终,在民警耐心地劝解下,业主与物业达成和解,握手言和。

案例四:母子因上学问题吵架 民警上门温情调解

2023年3月13日上午7时许,清苑区公安分局城关派出所接到某小区刘某报警称,自家楼上一对母子从半夜开始吵架,一直吵到天亮,需要民警过来帮助。

值班民警立即赶赴家中,经了解得知,母亲因孩子不愿去上学大发雷霆,孩子也拒绝接受母亲的教育。民警了解情况后,耐心对男孩进行劝导,从亲情的角度让男孩明白母亲的用心良苦。母亲也意识到自己教育存在的问题,并保证以后遇到问题多站在孩子的角度思考,耐心沟通。

经过民警一番疏导后,少年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行为,又重新背上了书包,在晨起的朝阳下,奔赴了学堂。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保定市公安局主办      保定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东风中路1166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3071100转20590
冀ICP备09045226号-39      网安备案号:13060202000110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