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警方剪影 通知公告 古城警讯 执法公开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电话查询 站内检索
  欢迎您访问保定市公安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暖心!八旬老人迷路街头 安国民警助其回家
2023-03-16 来源: 浏览次数:1653

2023年3月12日晚10时30分左右,安国市公安局伍仁桥派出所仍然灯火通明着,值班民警王帅和刘阳一边讨论着刚才的工作,一边准备继续吃刚才因为接处警没有吃完此时已经凉透的晚饭时,值班室里急促而又熟悉的电话铃声再次响起,打断了他们的交谈……

电话里是指挥中心的求助警情,“你辖区群众发现一名老人独自坐在路边,找不到家,需要你们立刻出警。

“收到,立刻出警!”

民警王帅和刘阳放下碗筷,带好装备又一次走出派出所的大门,肩上的闪烁的肩灯在如墨的夜色中闪烁出两道让人倍感安全的红蓝光束。

按照指挥中心报告的警情地点,王帅和刘阳很快就发现了那位找不到家的老人。只见老人头发花白,头戴一顶深色鸭舌帽,拄着拐杖,坐在路边的木墩上,看起来精神尚好,旁边热心的村民正在和她交谈。看到民警来了,围观的村民赶紧向民警描述事情经过。原来,附近的村民吃完晚饭出门遛弯,发现了这位老人蹲坐在此,热心的村民询问老人怎么还不回家,老人也有回应,虽然听得出老人是本地口音,但是因为老人年龄较大,口齿不清,所说的话难以辨别听不清。眼看天越来越黑,担心老人有危险,于是村民便拨打了报警电话求助。了解情况的两位民警蹲在老人身旁,耐心的尝试着继续和老人沟通交流,但是就像村民反应的一样,老人口齿不清,所说的话难以听清,老人姓甚名甚家住哪里等信息都毫无进展。

虽然初春气温回升,但是夜里气温还是较低,考虑的老人的身体健康,民警决定先把老人带回派出所里再查找信息。回到所里,民警王帅搀扶着老人坐下来,给老人倒了一杯水,民警刘阳则立即去联系辖区的各村干部,终于在打了不知道第多少个电话后终于确定了老人的家庭住址。原来老人是附近某村的一位孤寡老人,家中无儿无女也无亲朋。联系上老人所在村的村干部后,两位民警又连夜将老人送回家中,并和村干部交代嘱托好。

回到所里,已是凌晨两点,民警王帅和刘阳又一次坐在了值班室里,一边吃着早已凉透的晚饭,一边又继续聊起了刚才没聊完的工作。

红蓝的警灯一直闪烁着,照亮了院墙上的警徽,整个镇子只有派出所里还传来轻轻的脚步与交谈声,默默地守护着辖区里几万名百姓的平安幸福……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保定市公安局主办      保定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东风中路1166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3071100转20590
冀ICP备09045226号-39      网安备案号:13060202000110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