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警方剪影 通知公告 古城警讯 执法公开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电话查询 站内检索
  欢迎您访问保定市公安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车检新政知多少?【车管党员干部接待岗问答】(第14期)
2023-03-09 来源: 浏览次数:6237

车检新政知多少?【车管党员干部接待岗问答】(第14期)

6—10年的车辆如何知晓是否需要上线检测?

符合新政策的车辆,系统内的年检有效期已经做相应的延期和调整。个人车辆可以登陆交管12123”APP,查询本人名下机动车的年检有效期。或者登录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微信公众号,按照车辆注册登记时间查询检验周期。

比如:第8年车辆9月30日到期,是否享受免检政策?可以尝试在“交管12123”APP上换领免检标志,如果符合免检政策,则可以成功申领免检标志。

15年以上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是否需要上线检验?

新政策自2022年10月1日正式实施,15年以上私家车一年一检,如果车辆已经上线检验或者不知晓年检时间的,可以在“交管12123APP”查看车辆年检有效期,符合新政策的车辆,年检有效期已经做相应的延期和调整。以“交管12123”APP上的年检有效期为准。

比如:超15年的车辆,注册登记月份为9月。每年3月、9月需年检两次。今年3月份已经年检,那么9月份还需要年检吗?答案是:需要2022年9月年检完成后,检验有效期到2023年9月30日。可以下载“交管12123”APP,自行查询年检有效期。

1、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9座含9座以下,面包车除外)调整后上线检验周期为:

110年内上线检验2次(第6年,第10年);

2)超过10年的,每年检验1次。

2、摩托车调整后上线检验为:(110年内上线检验2次(第6年,第10年),期间每两年申领一次检验标志;

2)超过10年的,每年检验1次。

以下两种情形不适用新措施:

1、面包车实际使用中非法改装、客货混装等问题较多,由此引发的群死群伤事故时有发生,仍需按原规定周期检验。

2、免检车辆如果发生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或者非法改装被依法处罚的,对车辆安全性影响较大,仍需按原规定周期检验。 

那我们应该怎么查询本人名下机动车的检验有效期呢?

可以登录交管12123”APP进行查询。

同时为便利群众查询检验日期,公安交管部门设计了“车检计算器小程序”,大家可以关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微信公众号,在线上服务中选择“车检计算器

打开小程序后选定自己名下车辆类型、注册日期、事故非法改装情况后点击“计算”按钮,实时呈现结果:不需要上线检验的会提醒你在某个日期前申领检验合格标志;需要上线的则会直接提示下次检验时间。

单位车辆在辖区车管分所业务窗口面签后(面签所需资料:代办人身份证,盖有单位公章的委托书,单位的营业执照原件),在电脑上登陆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he.122.gov.cn/)查询单位名下车辆的年检有效期。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保定市公安局主办      保定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东风中路1166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3071100转20590
冀ICP备09045226号-39      网安备案号:13060202000110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