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警方剪影 通知公告 古城警讯 执法公开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电话查询 站内检索
  欢迎您访问保定市公安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七旬老人迷路步行二十公里 明官店派出所民警暖心救助平安送回
2023-04-14 来源: 浏览次数:1558

自优化营商环境行动开展以来,安国市公安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力用情办实事做好事,尽心尽力尽责保稳定促发展,安国公安用实际行动为这个春天增添“公安温度”。

叮铃铃~4月9日晚上八点,明官店派出所值班室想起了一阵急切的电话铃声。“安国南高速收费站有群众报警发现一位走失老人,需要你们立即出警给予帮助。”“收到,立即出警!”值班民警郭子轩、王东宇、张士博赶忙驱车赶往高速收费站。

民警到达现场见到了走失老人,老人身材矮小,头戴一顶毛线帽子,上身穿了一件肥大的格子大衣。老人身旁站着一位高速工作人员,见民警来了,工作人员解释道:“这位老人执意要上高速,被我们拦下来了,我们问什么老人也说不清楚。”民警上前询问老人一些个人信息,由于老人年纪较大,思维迟钝,言语模糊不清,交流一番,也没得到什么有效信息。民警猜测老人可能患有老年痴呆,便耐心地一句一句地询问,半个小时下来,民警终于从老人混乱的言语中拼凑出了老人的一些信息:老人70多岁,家住定州东亭镇某村。

于是,民警拨打定州指挥中心110询问东亭镇派出所电话,从该派出所获得东亭镇某村村书记的联系方式。

经过核实,走失老人确为该村村民,但老人家中只有老伴一人,且年事已高,腿脚不便。了解情况后,民警决定开车将老人送回家中。

看到家人安然无恙,老人的家属向民警们连连道谢:“谢谢你们了,警察同志!要不是有你们帮忙,真不知道老伴儿会遇到什么危险... ...”临走时,民警再三叮嘱家属要照顾好老人,出门时一定要有人陪伴,防止出现意外。再三悉心叮嘱后,民警三人人挥了挥手,伴随着闪耀的警灯消失在无边的夜色中。

把小事办实

将温暖定格

像这样的暖心警事

还有很多很多

民有所需 警有所为

安国公安

用实际行动诠释藏蓝情怀

让这个春天充满“公安温度”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保定市公安局主办      保定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东风中路1166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3071100转20590
冀ICP备09045226号-39      网安备案号:13060202000110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