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警方剪影 通知公告 古城警讯 执法公开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电话查询 站内检索
  欢迎您访问保定市公安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方动态
近期已查处16例,治理行动持续开展!保定公安交警严查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
2023-04-14 来源: 浏览次数:1675

为助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有力遏制市区机动车噪音扰民,严厉打击驾驶无牌无证摩托车、非法改装摩托车等交通违法行为,为广大市民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保定公安交警对改装、报废、无牌无证等违法摩托车开展集中统一整治行动。

行动中,保定公安交警采取定点执勤与巡逻纠违相结合的方式,特别是发挥铁骑队巡逻快速机动灵活的优势,分别在市区主次干道路进行巡逻管控,全面覆盖全网排查,精准查纠摩托车非法改装、涉牌涉证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保定公安交警还将对查处的机动车非法改装、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曝光,切实营造“零容忍、全覆盖”的严查严处整治态势,保障市民的平安出行。

截至目前,公安交警共查获违法摩托车16例,其中改装车4辆,涉牌涉证7辆,准驾不符4辆,驾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1例。

法律链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第一项,《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七十九条,公安交警对擅自改变(除载货汽车以外的)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参数的,处以罚款200元,并责令其恢复原状的处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第四十七条第一款,《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等相关规定,公安交警对驾驶拆除或者损坏消声器、加装排气管等擅自改装的机动车的,处以罚款200元。

交警有话说

车辆非法改装是违法行为,交通安全隐患大,广大驾驶人不要为一己之私,寻求刺激,侵犯他人的安全和安宁,破坏城市和谐宁静的生活氛围。下一步,保定公安交警将持续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力度,严查摩托车各项违法行为,助力建设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奋力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

保定公安交警特别提醒:如发现摩托车违法行为,广大交通参与者可以拨打122进行举报。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保定市公安局主办      保定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东风中路1166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3071100转20590
冀ICP备09045226号-39      网安备案号:13060202000110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