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警方剪影 通知公告 古城警讯 执法公开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电话查询 站内检索
  欢迎您访问保定市公安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消息
刑拘!涞源警方抓获两名买卖国家机关证件嫌疑人
2023-04-26 来源: 浏览次数:1100

国家机关的公文、印章和证件是其在社会一定领域、一定方面实施管理活动的重要凭证和手段,任何伪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的行为,都会影响正常管理活动,损害国家机关的名誉,破坏社会管理秩序,甚至涉嫌刑事犯罪。近日,涞源警方成功抓获2名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犯罪嫌疑人。

2023年4月上旬,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围绕打击治理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不法行为,立足本职、梳理研判、溯源追查,获悉李某某利用网络聊天平台发布制售伪造居民身份证、车辆牌证线索。为打击犯罪,斩断犯罪链条,该队组织精干警力深入摸排侦办,在前期工作基础上顺藤摸瓜,有效掌握李某某相关犯罪证据。同时,在摸排其藏匿地点信息后,该队民警循线追踪、连续作战,于4月8日将李某某成功抓获。李某某到案后,经讯问,其如实供述了近期通过聊天平台联系到伪造证件上线后,主动发布有关办假证信息,在有需要办理假证人员联系其办理时,牵线搭桥从中渔利的犯罪事实。

据李某某交代,其上线韩某同样为牟取利益,联络伪造证件不法人员,在获取所谓“客户”需要办证有关信息后制做牌证贩卖。针对韩某线索,该队民警马不停蹄展开深入侦查,最终获悉其在湖南省某地藏匿的线索。4月16日,特巡警大队组织精干警力成立抓捕小组,行程1500余公里,赴湖南省某市实施抓捕。4月17日,抓捕小组传来捷报,韩某于当日21时落网。经审讯,韩某如实供述了其犯罪事实。

目前,李某某、韩某因涉嫌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被涞源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深挖彻查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涉案嫌疑人均为化名)

警方提示:

伪造证件使不得,侥幸心理必受罚。相关证件一定要通过向有关国家机关申办获取,不要轻信花钱买证等诱导。否则,只会因小失大更会触犯刑法!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保定市公安局主办      保定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东风中路1166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3071100转20590
冀ICP备09045226号-39      网安备案号:13060202000110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