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警方剪影 通知公告 古城警讯 执法公开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电话查询 站内检索
  欢迎您访问保定市公安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方剪影
护航青春成长路 撑起校园平安伞 白沟新城公安分局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
2023-04-27 来源: 浏览次数:343

长期以来,白沟新城公安分局始终坚持把校园安全防护作为公共安全监管的重点工作,牢固树立“校园安全无小事”的工作理念,协同教育等相关部门持续深入开展“护校安园”专项行动等各项工作,坚决筑牢校园安全屏障。4月21日,为加强对青少年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健康良好的网络环境,该分局网络安全保卫队民警深入白沟盛华碧桂园小学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进校园知识讲座。

活动中,宣讲民警从青少年网络安全入手,采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培养同学们遵纪守法的意识,提高对网络世界的鉴别能力,加强个人信息的保护,并送上“避坑防骗指南”。之后,宣讲民警结合近期发生的一些典型案例,告诉同学们什么是“网络暴力”,哪些行为属于“网络暴力”,遇到网络暴力应该怎么办。民警生动风趣的语言成功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提高了课堂专注度和参与度,孩子们争先恐后的举起小手抢答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网络安全知识讲座通过发放宣传册、观看宣传、互动问答等方式,贴近学生学习和生活实际,确保学生感兴趣、听得懂、学得进,切实增强了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了文明用网、护网能力,为学生的安全用网保驾护航。

韩文江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保定市公安局主办      保定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东风中路1166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3071100转20590
冀ICP备09045226号-39      网安备案号:13060202000110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