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警方剪影 通知公告 古城警讯 执法公开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电话查询 站内检索
  欢迎您访问保定市公安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方剪影
竞秀区警方迅速破获一起盗窃山地自行车案件
2023-04-21 来源: 浏览次数:995

        警察叔叔我的自行车被偷了你们能帮我找找吗?”2023年4月13日11时许,高新区公安分局接到辖区群众王某、马某报警称其停放在电谷源盛广场东侧的山地自行车不见了希望民警能帮忙找回,接到报警后,朝阳北大街派出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开展细致的走访调查,根据报警人提供的自行车款式、特征等信息结合近期辖区发生的类似案件调取事发路段监控录像民警判断很可能是同一人所为。经过民警分析研判,于2023年4月15日最终锁定一名嫌疑人王某,于2023年4月17日在王某住处将其抓获。经询问,嫌疑人王某对自己盗窃山地自行车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嫌疑人已被我局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图为朝北所民警认真分析研判案发现场监控视频

 

        图为嫌疑人被抓获现场

 

 

       图为现场查获嫌疑人的作案工具“钳子”、“L型开锁工具”

 

        图为嫌疑人讯问视频截图

 


        图为嫌疑人指认盗窃现场


 

        警方提示:

        01 离车一定要上锁

        离开自行车时不要嫌麻烦,应找一些坚固牢靠的固定物,将自行车固定在上面,并牢记随停随锁。并非上锁就能完全防止被盗,但至少能为盗车贼提升违法成本。

        02 选择高质量的车锁

        购买车锁要到正规商店,最好使用原厂生产的车锁。为了增强保险系数,也可以配备2把车锁,一把锁前轮、一把锁后轮,停车即用,养成习惯。

       03 忌随处停放

       尽量将自行车停放在有摄像头或有人看管的地方,切勿贪图一时方便将车随意停放。

        04 不图便宜购买来路不明的车辆

        群众购买自行车请选择正规商店,不买来路不明的车辆。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保定市公安局主办      保定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东风中路1166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3071100转20590
冀ICP备09045226号-39      网安备案号:13060202000110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