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警方剪影 通知公告 古城警讯 执法公开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电话查询 站内检索
  欢迎您访问保定市公安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方剪影
小案快破 护企发展 被盗摩托车失而复得 商户送锦旗感谢民警
2023-05-09 来源: 浏览次数:2242

“破小案、保民生、护发展”专项行动中,白沟新城公安分局白沟新城党工委管委会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立足公安职能主动出击、协同作战,向破坏营商环境、侵害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全力破现案、攻积案、追赃挽损,为全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56日上午,在白沟经营网店生意的武先生专程将一面印着雷霆出击、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高桥派出所民警手中,衷心地感谢民警为民破案挽回损失,并表示了对公安工作的支持和认可。

摩托车作为一种交通工具,以其经济、快速、灵活及易于操作等特点,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喜爱,但同时也成为犯罪分子的作案目标。近日,该分局高桥派出所陆续接到多起辖区商户的摩托车被盗窃的警情为有力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按照领导的工作指示,高桥派出所迅速成立工作专班进行案件侦破工作,通过对作案时间段、作案手段进行分析,办案民警发现作案手法高度相似,推断应该为同一团伙所为。

因摩托车被盗案发案时间跨度较长,案犯具有一定的反侦查意识,给侦破工作带来了极大的难度。办案民警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积极开展侦破工作。一方面认真勘查每一个案发现场,并以案发现场为中心,积极开展走访摸排;另一方面深入白沟新城附近各个废品收购站,摸排涉案车辆线索。功夫不负有心,办案民警经过连续作战,全力攻坚,终于成功锁定了该盗窃团伙身份信息。办案民警经过追踪伏击,将该团伙3名成员全部抓获归案。经审讯,3名犯罪嫌疑人均如实供述了在白沟连续盗窃多辆摩托车的犯罪事实。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姜某、冯某、平某平日里无所事事结伴玩耍,苦于没有经济来源,便商量着通过盗窃摩托车换钱花。通常他们会结伴而行,采取时分时合的方式作案,3人分工合作,并计划盗窃成功后将车卖出,3人平分赃款。目前,白沟新城公安分局已依法对犯罪嫌疑人某等3人作出处理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白沟新城公安分局将持续加强居民小区、企业周边环境治理与靶向巡逻防控,严密筑牢安全防线,保障企业的合法权益为白沟新城企业安全经营、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韩文江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保定市公安局主办      保定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东风中路1166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3071100转20590
冀ICP备09045226号-39      网安备案号:13060202000110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