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警方剪影 通知公告 古城警讯 执法公开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电话查询 站内检索
  欢迎您访问保定市公安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方剪影
易县警方破获系列工地盗窃案
2023-05-05 来源: 浏览次数:866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企业安全感和满意度,易县公安局始终坚持护航企业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理念,立足工作实际,对破坏、阻碍企业发展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发起凌厉攻势,全力为企业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近日,易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一中队成功破获系列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

案情回顾:

2022年12月以来,易县城内及周边多发施工工地被盗案。民警赶到现场调查取证、现场勘查分析发现,多起工地被盗案作案手法相似,可并案侦查。嫌疑人被盗物品为工地废弃铁、钢筋等建筑材料,每次盗窃重量均为1吨至2吨左右,由于不能及时发现,均为案发多日后报案,对案件侦破带来一定困难。

办案民警正在梳理案件线索时,2023年4月21日,易县某小学工地再次发案。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对周边环境进行摸排走访,调取周边监控时一辆可疑的面包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该车车牌使用毛巾进行遮挡,车内有4人,均戴安全帽,佯装成工地施工人员于当晚21时许实施盗窃。嫌疑人为躲避警方侦查,在县城周边四处流窜,最终民警在一加油站停车场内锁定嫌疑车辆,经过深度研判最终确定了嫌疑人身份。

2023年4月27日,县局组织精干警力对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工作,先后将8名嫌疑人成功抓获。面对民警的审讯,在强大的事实和证据面前嫌疑人很快交代了对易县及周边县市区等工地实施盗窃的违法犯罪事实,涉案金额二十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易县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企业、施工工地等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内部安全管理,妥善保管设备和建材。加强日常巡查,及时清点库存,一旦发现被盗,请第一时间报警。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保定市公安局主办      保定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东风中路1166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3071100转20590
冀ICP备09045226号-39      网安备案号:13060202000110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