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警方剪影 通知公告 古城警讯 执法公开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电话查询 站内检索
  欢迎您访问保定市公安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消息
小客车被迫“搬砖”,交警及时制止除隐患!
2023-05-22 来源: 浏览次数:825

把小客车当货车用,还拉了满满一车厢的砖块,这不仅违法,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当然,这么离谱的行为很快就被交警发现,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5月13日上午,保定公安交警易县大队交警正在京赞线30公里处执勤。9时26分许,一辆客车行驶而来,该车行驶缓慢,车身“塌陷”,且透过车窗隐隐看到车厢内装载有大量货物,有客货混装嫌疑,执勤交警立即将其拦停。

执勤交警拉开车门发现,车内满满当当的堆满了灰色的大砖头!车箱内、后备箱里,基本上有空间“塞”的地方都被塞了个严严实实!

执勤交警立即告知驾驶人客货混装,看似节约了成本,方便了运输,殊不知其中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车厢内装满货物,在正常行驶过程中如出现急刹车,后方货物会因惯性前移,对驾驶员造成伤害,这一行为非常的危险!
     在对驾驶人进行批评教育后,执勤交警又要求驾驶人对车内货物进行安全转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公安交警对驾驶人韩某实施客运车辆以外的载客汽车违反规定载货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的处罚。

保定公安交警提示:

客货混装危害大,货物不仅会影响车辆制动还会挡住后视镜,阻碍驾驶员观察视线,增加危险系数,希望广大驾驶员朋友们遵守交通法规,提高安全行车意识,做文明的交通参与者。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保定市公安局主办      保定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东风中路1166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3071100转20590
冀ICP备09045226号-39      网安备案号:13060202000110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