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警方剪影 通知公告 古城警讯 执法公开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电话查询 站内检索
  欢迎您访问保定市公安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方剪影
刑事拘留!冒充公安民警敲诈勒索!
2023-05-25 来源: 浏览次数:386

 

近日涿州公安成功破获一起冒充公安民警实施敲诈勒索案从接到报警到抓获犯罪嫌疑人仅用时间不到24小时

上午11时左右,一名女子行色匆匆地来到涿州市豆庄派出所报警,称其被微信中自称是“某市刑侦支队警察”的男子索要3000元钱,并威胁她如不按其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给钱,就让她的孩子上不了学,找不到工作,还声称其所谓的“警察”同事会开警车前往女子家中找她家人。

涿州警方正在与报警人确定情况的时候该男子又打来了微信电话并再次进行了威胁电话挂断之后,报警人称,该男子是其通过微信“附近的人”认识的,进行了一段时间的聊天,在聊天期间曾向该男子透露过个人及家庭信息,并且现实见过面,见面之后该男子向报警人索要钱财,报警人拒绝后,该男子先是声称拍摄了报警人的不雅视频,后又表明自己“警察”的身份,多次威胁报警人。

据此办案民警断定这是一起典型的冒充公安民警实施敲诈勒索案件于是迅速对此案展开侦查工作通过对报警人提供的对方微信号码及其他相关线索进行分析梳理,办案民警很快便锁定了本市王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对其展开抓捕工作。

次日12时,经耐心蹲守,涿州公安成功将该男子抓获。经讯问,王某某如实供述了其冒用警察身份利用微信附近的人功能添加好友聊天、套取隐私并伺机实施敲诈勒索钱财的违法犯罪经过。

目前王某某因涉嫌敲诈勒索罪已被涿州公安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如遇以上情况,请及时核实对方身份,如果遇到对方冒充公安民警,请及时拨打拨打110报警电话,核实对方身份。再次提醒广大人民群众,网络交友需谨慎,个人隐私不轻易泄露,如果遇到不法侵害,请及时寻求公安机关帮助。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保定市公安局主办      保定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东风中路1166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3071100转20590
冀ICP备09045226号-39      网安备案号:13060202000110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