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警方剪影 通知公告 古城警讯 执法公开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电话查询 站内检索
  欢迎您访问保定市公安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方动态
警民同心,反诈同行,守好群众养老钱
2023-05-25 来源: 浏览次数:1664

为切实提高辖区老年人防范新型养老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保障辖区群众的财产安全。5月17日,竞秀区公安分局联合竞秀区检察院组织开展了防范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在竞秀公园,干警向正在晨练、娱乐的老年群众宣传防范养老诈骗知识,通过悬挂主题条幅、设置咨询服务台、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全面宣传常见诈骗套路和相关法律政策规定。并在活动现场与竞秀区检察院联合进行了预防养老诈骗快板展演。

在石化社区,干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与老人们面对面交谈的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群众详细讲解了养老诈骗典型案例和“养老服务”等针对老年群体常见的诈骗手段,并重点向老年人讲解防范措施,提醒老年群众要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不贪图便宜,叮嘱老年群体树立反诈骗意识,保持警戒心理端正养老理念,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受众300余人,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宣讲通俗易懂,希望多多举办此类活动。常态化坚持“预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老年群众对涉老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营造了浓厚的社会安氛围。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保定市公安局主办      保定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东风中路1166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3071100转20590
冀ICP备09045226号-39      网安备案号:13060202000110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