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警方剪影 通知公告 古城警讯 执法公开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电话查询 站内检索
  欢迎您访问保定市公安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跨越三千里 失散37年 徐水警方助力“团圆梦”
2023-05-26 来源: 浏览次数:1725

“卢先生,这位就是你的儿子小东!”5月16日,徐水区公安局高林村派出所民警拉着卢先生的手,指向身旁的男子说道。见到儿子的那一刻,卢先生泪流满面,浑身颤抖地上前紧紧抱住儿子,在相拥的那一瞬间,37年的心结终于被打开。

今年年初,徐水区公安局高林村派出所在日常基础工作中,发现辖区站里村村民李某不是徐水区原籍户口人员,其身份信息可疑,于是专门到站里村走访调查,进一步核实情况。民警了解到,其继父和有关联的人均已去世,无从查证,村里的老人们回忆此事也没有结果。经了解,此人已经结婚,夫妇俩均在保定市区工作,在徐水城区居住。民警多次与其沟通联系,李某本人亦不记得小时候的事情。随后,徐水警方为其采血录入DNA系统。

前不久,甘肃省文安警方与徐水警方联系,称徐水籍男子李某可能是当地卢先生失散多年的儿子小东。后通过DNA系统比对,与相似度比中的甘肃警方联系,两地警方再次采集双方的血卡比对DNA,并结合双方描述的事情经过,最终确定双方系亲生父子关系。

时间回到1986年2月5日,常住甘肃省陇南市文县石坊镇的四川籍卢先生,带着年仅3岁的儿子小东前往老家与亲友过年团圆,在绵阳火车站售票大厅,因疏忽大意,孩子不慎走失。此后的三十余年,甘肃、四川两地警方一直没有放弃寻找小东,可始终没有结果。卢先生一家人辗转四川、北京、上海、陕西、贵州等地,在这条找寻孩子的路上,一走就是37年。

5月16日,卢先生夫妇一家人跨越3000多里专程赶到徐水,与儿子小东在高林村派出所见面,双方紧紧相拥,泪流不止,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积压了多年的思念之情得到了释放。为向徐水警方表示感谢,还专门带来了鲜花、锦旗,卢先生紧握着民警的手不停地说:“太谢谢你们了,警察同志,你们是真心实意为百姓办实事!”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保定市公安局主办      保定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东风中路1166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3071100转20590
冀ICP备09045226号-39      网安备案号:13060202000110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