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警方剪影 通知公告 古城警讯 执法公开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电话查询 站内检索
  欢迎您访问保定市公安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方动态
“敲门行动”!这些非机动车“违法大户”注意,保定公安交警上门送教育
2023-06-06 来源: 浏览次数:1777

为持续加强广大群众的文明交通理念,进一步提升行人、非机动车骑乘人员依法出行、文明出行意识,保定公安交警常态化开展行人、自行车、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工作,对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骑乘电动车不佩戴头盔等违法行为进行严查、劝导。为此,保定公安交警开展以精准化教育为抓手的“敲门行动”,“零距离”教育劝导交通违法人。

近期,保定公安交警通过APP教育系统后台数据统计,梳理排查出自2022年5月1日《河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实施至今,驾乘电动自行车多次违法被交警教育劝导的“违法大户”进行上门宣讲,面对面教育。

市民章某闯红灯1次,驾驶电动车不佩戴头盔37次,逆向行驶16次,在短短一年的时间内,共产生54次非机动车违法行为!

5月24日上午,保定公安交警走进市民章某家中,对其多次违法行为进行了现场宣讲,深挖其问题根源,章某称,自己也不是不想佩戴头盔,而是感觉转头时头盔会遮挡视线。

交警当即手把手地教章某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头盔不仅要正确佩戴,更要扣上卡口,拉紧系带,使头盔真正牢牢地固定在头部,这样不仅不会遮挡视线,更能起到有效防护的作用。章某对交警的耐心教育表达了感谢,并表示以后自己一定会戴上头盔,遵规守法出行。

保定公安交警以“敲门行动”为契机,切实增强行人、非机动车驾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接地气、听得懂!保定公安交警“敲门行动”通过口口相传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精准化宣传教育工作,打通了文明交通宣传教育的“最后一公里”。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保定市公安局主办      保定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东风中路1166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3071100转20590
冀ICP备09045226号-39      网安备案号:13060202000110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