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警方剪影 通知公告 古城警讯 执法公开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电话查询 站内检索
  欢迎您访问保定市公安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方动态
你守护梦想 我守护你,保定公安交警为高考护航
2023-06-09 来源: 浏览次数:2194

十年磨一剑,今朝把梦圆。6月9日是全国高考的第三天,2023年全国高考接近尾声。为了这期待已久的盛夏之约,考生们寒窗苦读,踌躇满志;保定公安交警,厉兵秣马全力护航!

今天,请跟随我们的镜头,走近护考中的保定公安交警——

高考记忆

面对这次“大考”,保定公安交警积极“备考”、主动“应考”,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全方位加强护考出行保障服务,为高考考生创造了安全畅通宁静的道路交通环境。

积极“备考”,我们在

保定公安交警开通“高考直通车”。接送高考考生的车辆只需要通过保定交警APP提前登记备案,备案成功的车辆,6月6日至6月9日,在我市主城区内不受机动车尾号限行限制。2023年高考期间,共有1638辆符合政策要求的送考车辆通过申请,享受到了该项便民服务。

疏堵保畅,我们在

高考期间,保定公安交警全面加强岗点执守和巡逻管控,严格落实“包片包点”岗位责任制。各考点门前及周边道路主要路口,安排专人负责指挥、疏导交通。各考点执守警力和巡逻警力早7时全部到岗,积极开展交通疏导等工作,确保送考车辆、送考人员顺利到达考场。

主动“应考”,我们在

高考期间,保定公安交警利用微信、微博等多个新媒体平台,积极发布交通流预判、实时路况等信息,同时联动高考现场新闻媒体,及时发布考点周边通行情况,聚焦交警护考、送考暖心警事,弘扬正能量。

疏堵保畅,我们在

保定公安交警在每个考点前安排8-10名警力1-2辆警车和警用摩托车,随时处置涉考求助警情。考生遇到忘带准考证、身份证,送考车辆出现故障等特殊情况时,随时向交警求助,保定公安交警第一时间向考生提供帮助。

护航高考 交警同行高考结束啦~让我们静候佳音,愿所有考生考出好成绩金榜题名!今日挥洒汗水,明日星辰大海。愿你笔下绘就灿烂图景遥远星光照耀你未来无限可能的人生!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保定市公安局主办      保定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东风中路1166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3071100转20590
冀ICP备09045226号-39      网安备案号:13060202000110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