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警方剪影 通知公告 古城警讯 执法公开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电话查询 站内检索
  欢迎您访问保定市公安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保定公安交警推出便利受灾群众办理车辆和驾驶证业务四项服务举措 为灾区恢复重建保驾护航
2023-08-14 来源: 浏览次数:662

近期以来,我市遭遇持续强降雨天气,降水量超过有记录以来的历史极值,造成我市多地受灾。为了最大限度的削减灾情影响,减少受灾群众损失,推动灾区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为灾区重建保驾护航,保定公安交警推出便利受灾群众办理车辆和驾驶证业务四项服务举措。

一、业务选择“就近办”。为解决涿州市车辆和驾驶证业务开通后受灾群众扎堆办理业务的问题,保定市主城区和涞水、高碑店、定兴县的业务网点,承办涿州的车辆和驾驶证业务,涿州居民可以就近选择网点办理业务。

二、重点区域 “延时办”。为缓解受灾群众办理车辆和驾驶证业务的压力,保定市主城区和涿州、涞水、高碑店、定兴四个县(市、区)的车管所、服务站、检测机构等业务网点,以及各汽车类驾驶人考试场,开展延时服务。除工作日外,利用周末休息日为群众办理各项车驾管业务。

三、高频业务 “掌上办”。针对受灾群众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办理频率较高的补换领号牌、行驶证等业务的情况,保定公安交警增加互联网业务后台审核力量,加强与邮政部门协作,保证网上业务及时受理,快速送达。

四、绿色通道“快捷办”。为进一步减少受灾群众办事时间,节约办事成本,保定公安交警在全市车辆和驾驶证业务服务网点针对受灾群众专门开辟 “绿色通道”,保证随到随办。

温馨提示:如您遇到办理车辆和驾驶证业务难题,不要着急,请拨打0312-12123服务电话,保定公安交警将及时为您协调、解决。

(业务网点明细附后)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保定市公安局主办      保定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东风中路1166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3071100转20590
冀ICP备09045226号-39      网安备案号:13060202000110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