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警方剪影 通知公告 古城警讯 执法公开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电话查询 站内检索
  欢迎您访问保定市公安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方动态
徐水区警方组织召开全区企业财会人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培训会
2023-12-12 来源: 浏览次数:2794

12月6日,保定市公安局徐水区分局组织召开全区企业财会人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培训会。各乡镇主管反诈工作的领导、徐水区联席办召集人、公安分局副局长付栋华、反诈中心民警,以及200余家相关企业财会人员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旨在有效遏制防范企业遭受电信网络诈骗,提高企业从业人员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培训会上,公安民警通过播放视频、PPT演示等方式,对高发诈骗类型进行细致剖析,结合发生过的实际案例,详细讲解电信诈骗的特点和常见手段,特别是针对财务人员需要重点防范进行详细讲解,剖析财务人员需要识别的常见骗术手段,传授实用防范措施。采用以案说法的形式,告诫大家要树立反诈骗意识,提高防范意识和甄别能力,切实维护好自身和企业的合法权益,同时现场指导企业员工通过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防范诈骗预警识别功能。

此类案件的主要特点:一是时间均选择在中午,财会人员怕打扰领导休息不敢电话确认;二是财会人员大多会将微信登录电脑,电脑中毒后被远程控制直接在电脑端微信进行操作,将原有老板方式删除并添加骗子微信假冒老板,财会人员一时无法辨别;三是转移阵地,从原来宣传的QQ群变成微信群,财务人员未能及时反应过来。

在此,警方郑重提醒:对电脑内邮件或者微信群里别人分享的陌生文件,不要随意点击,很可能就是木马软件。老板突然把你拉进群,要求立即转账更要警惕,涉及到转账的一定要和老板电话或者见面核实。如不慎被骗或遇可疑情形,请注意保护证据,立即拨打110报警。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保定市公安局主办      保定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东风中路1166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3071100转20590
冀ICP备09045226号-39      网安备案号:13060202000110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