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警方剪影 通知公告 古城警讯 执法公开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电话查询 站内检索
  欢迎您访问保定市公安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男童独自溜达出街,不料被交警“包围”了……
2024-01-23 来源: 浏览次数:4630

近日,闫先生带着一面写有“人民警察卫士 护航安全城市”的锦旗来到保定公安交警高碑店大队天奕岗亭,对执勤交警帮助照顾迷路的孩子表示深深地感谢。

事情要从几天前说起,2023年12月21日上午,一名热心群众带着一个3、4岁的小萌娃,向执勤交警求助称自己在路上发现小男孩独自一人在街上溜达,得知孩子迷路了,所以向交警求助帮忙寻找家长。

执勤交警围在孩子身边,一边握着孩子的小手安抚情绪,一边询问孩子的基本信息,由于孩子太小,无法准确说出父母的信息和家庭地址。说至此,孩子害怕地大哭起来,执勤交警播放动画片转移孩子的注意力,很快,吸引人的画面就让孩子安静了下来。看着孩子逐渐不再害怕,执勤交警又给

小男孩拿来水果,慢慢地,孩子的情绪一点点好了起来。与此同时,执勤交警将此警情报告给指挥中心,以便孩子的家长报警时能第一时间得知孩子情况。

大约半小时后,孩子父亲闫先生匆匆赶来,原来是家长找到了辖区派出所,得知孩子在天奕岗亭,在核实了闫先生的身份之后,执勤交警才放心把孩子交给他。临走时,闫先生对执勤交警连连致谢。

        保定公安交警温馨提醒:广大家长朋友一定要对家中小孩多加看护,必要时,可以制作身份卡放在小孩身上,写清孩子的姓名、家庭住址及联系方式。一旦发现孩子走失,要第一时间报警寻求帮助!

 

黎帅  王丹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保定市公安局主办      保定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东风中路1166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3071100转20590
冀ICP备09045226号-39      网安备案号:13060202000110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