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警方剪影 通知公告 古城警讯 执法公开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电话查询 站内检索
  欢迎您访问保定市公安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方剪影
“警”急行动解民忧
2024-01-24 来源: 浏览次数:2513

寒夜老人迷路 民警及时救助


        2024 年 1 月 14 日 22 时许,涞源镇派出所福泽园警务室民警在社区巡逻过程中发现,小区院内一老人独自徘徊,疑似迷路无法回家。凛冬寒夜,老人受困室外极易发生危险,鉴于此,巡逻民警立即把老人引导至警务室暂歇,沟通了解相关个人信息后展开走访工作,助老人回家。

       当晚,民警经细致访查获悉老人亲属联系方式,沟通后民警将老人安全送至其家中。为表达对民警热情服务的感谢, 当月20日,老人亲属将一面上述“人民卫士、为民解忧”的锦旗送至警务室。

                                                                                                                                                                                           来涞旅友受困 民警多方救援


        2024年1月21日辖区,东团堡派出所接情指中心指令,辖区有外市来涞游览群众受困,报警求助。接指令后,该所迅速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展开工作。

         赶赴现场途中,民警与报警群众电话沟通得知,其为来涞游客赵某,驾车出游时因不熟悉路况,加之雪后道路湿滑无法前行受困辖区山上。获悉相关情况后,民警联络多方力量上山施救。在民警与施救群众赶到赵某所在位置后,现场商定救援方案,合力推出受困车辆、联动清理道路积雪,引导群众安全下山。经近两个小时的努力,受困群众赵某在多方救援下,脱离困境、安全抵达山下,同时也表达了对民警和热心群众的感激之情。
        涞源公安广大民辅警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装在心头、落实到手头,把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作为奋斗目标,全力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涞源。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保定市公安局主办      保定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东风中路1166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3071100转20590
冀ICP备09045226号-39      网安备案号:13060202000110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