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警方剪影 通知公告 古城警讯 执法公开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电话查询 站内检索
  欢迎您访问保定市公安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方剪影
不小心转错27万元?别慌!白沟新城公安民警“牵线”助找回
2024-02-04 来源: 浏览次数:2270

 

 

 

2024年1月15日上午,在白沟经营网店生意的李先生将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危急时刻伸援手”的锦旗送到友谊路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民警及时为其挽回损失。

 

“警察同志,我今天用手机转账,一不小心转错人了,转了27万元过去,一直联系不到人,咋办……”近日在白沟新城经营网店生意的李先生来到白沟新城公安分局友谊路派出所报警求助。

原来,李先生使用本人的手机转账时,由于输错了银行卡信息,误将这笔钱转到了另一陌生账户。而后,李先生给账户户主留言说明情况,但对方担心是诈骗,不相信李先生的身份,至今尚未退还钱款。

在了解事情原委后,民警朱文韬一边安抚情绪焦急的李先生,一边询问其转账的详细经过及操作流程。在掌握具体的情况后,民警朱文韬完善相关资料后,与李先生一同前往银行查询所转入账户的相关信息,在银行的帮助下,最终获取到收款人身份信息。获取到收款人身份信息后,民警朱文韬立即与收款人当地警方进行联系,并取得收款人联系方式,民警朱文韬立即联系收款人,经过与先生进行沟通,先生同意将误转的27万元退回。

在民警朱文韬的解说下,对方已及时将钱退回。成功为群众挽回了重大经济损失,李先生看见银行卡上转入的金额,很激动,多次感谢民警的帮助。事后,民警朱文韬还向李先生宣传了防电信诈骗等方面的安全防范知识,提醒其转账前一定要核准收款人账户、身份信息,在确认无误后,再进行转账操作,切勿粗心大意。

 

 手机转账

为生活带来了许多便利

但在转账前一定要

仔细确认账号和金额

避免因多转、误转

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韩文江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保定市公安局主办      保定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东风中路1166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3071100转20590
冀ICP备09045226号-39      网安备案号:13060202000110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