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警方剪影 通知公告 古城警讯 执法公开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电话查询 站内检索
  欢迎您访问保定市公安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方剪影
“小”户口“大”民生——民警解决困扰群众多年户籍难题获锦旗
2024-01-29 来源: 浏览次数:2217

 

 

近日,何先生一家将一面印有“热情为人民服务,真诚为群众解忧”的锦旗送到高碑店市公安局团结路派出所户籍室,感谢派出所户籍民警朱雯萱帮助解决了困扰其许久的户口本“民族”栏信息错误的问题。

一个月前,家住北京、户籍所在地为团结路派出所的何先生到派出所求助称,自己为满族人,多年前女儿出生在邢台,在办理出生入户时当地派出所误将女儿的民族登记为汉族,当时并未发现,后来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没有机会前往登记地派出所咨询更正。随着时间推移,如今孩子到了上学的年龄,一直未更正的户籍问题为孩子升学及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希望民警帮忙解决。

由于间隔时间太久,更正户籍信息需要查证、查找原籍档案、领导审批等一系列手续层层把关,朱雯萱告知何先生耐心等待,自己会不遗余力帮助其解决问题。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朱雯萱多次与当地派出所户籍联系协商,终于在一个多月以后,将何先生女儿更正户口本信息需要的材料准备齐全,并成功为其办理了户籍信息更正业务。

困扰了自己多年的户籍难题终于解决,以后也不会再因此有各种不便,1月16日,何先生一家特地从北京赶回来向朱雯萱致谢,对朱雯萱积极帮助自己解决户籍问题予以高度赞誉。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保定市公安局主办      保定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东风中路1166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3071100转20590
冀ICP备09045226号-39      网安备案号:13060202000110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