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警方剪影 通知公告 古城警讯 执法公开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电话查询 站内检索
  欢迎您访问保定市公安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平安“警”相随,温暖“回家路”!清苑公安连续救助走失老人
2024-01-26 来源: 浏览次数:4820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然而,随着老人年龄的增长,记忆力和疾病等多种因素,导致老人经常出现外出走失、找不到家等情况!家中老人的平安永远是重中之重!清苑公安时刻守护人民群众,帮助走失老人找到家人,为民解忧。

2024年1月13日中午12时许,清苑区公安分局阳城派出所接到报警,热心村民刘某在唐庄村路上发现一名疑似迷路的老人,请求帮助。

阳城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即出警,民辅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天气寒冷老人身体不适,便贴心将老人带回派出所。经询问得知老人付某是早上出发去亲戚家,一直走到中午途中迷路。由于天气寒冷未吃东西,导致体力不支。

民辅警考虑到老人付某的身体情况,立即提供热水以及食物,等老人身体情况有所好转后才询问了解其家庭情况,并通过系统比对找到老人付某的家属,之后家属来到派出所将老人付某平安接回家中,并向阳城派出所民辅警表示感谢。

2024年1月15日凌晨4时许,清苑区公安分局张登派出所接到北和庄村村民张某的报警电话,张某称凌晨4时许,一直有人敲自家大门,非常害怕便报警求助。

张登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派出值班民辅警到达现场,经过了解情况发现敲门的是一位走失老人,找不到家了,误认为这就是她自己家,所以一直敲门。

值班民警通过系统比对得知该老人为刘某是张登镇北河庄村人,随后联系老人刘某的家属将老人接回家中。

心中有爱眼里有光用点滴真情汇聚为民服务的暖流事情虽小,情暖民心解民忧 守平安清苑公安一直在您身边!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保定市公安局主办      保定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东风中路1166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3071100转20590
冀ICP备09045226号-39      网安备案号:13060202000110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14